來哦!!~~~來哦!!~~~

前幾篇我有提到鈣質對人體的重要性

大家知道了之後

接下來咧~~這裡有個骨質自我檢測

透過這個檢測

就大概可以知道自己是不是有骨質流失的問題囉!!!~~

大家都來檢測一下吧!!~~



p.s我自己也測了哦!!~~~檢測答案在最下方…


******************************************************************
******************************************************************

口 停經婦女,或是超過70歲的男性--------------------4分
       
            家裡面媽媽、爸爸們,記得一定要吃啊!!~

口 家族有骨質疏鬆症的病史-----------------------------1分
 
            我們家都沒有哩~~~

口 腸胃虛弱,曾動過腸胃的手術-----------------------2分

            沒有哩~~~~

口 肝臟或腎臟衰弱-----------------------------------------2分

            我是健康寶寶!!一樣沒有哩~~

口 正在服用類固醇賀爾蒙--------------------------------2分

           三百年沒有吃藥了吧……

口 月事不順--------------------------------------------------2分
     
          這個月還沒來,不知道!!

口 減肥中-----------------------------------------------------2分
 
          減肥是女人的痛啊……(泣!!)
          但是從來都沒有真正實行過…所以也是沒有!!

口 曾因不起眼的原因骨折--------------------------------10分

          沒有哩~~~~

口 腰背骨頭彎曲或駝背------------------------------------6分
 
          算有吧…壞習慣會駝背!!

口 個子矮小---------------------------------------------------6分

          哇哩咧…這是專門為我設計的一題嗎?…

口 食量小------------------------------------------------------2分

          嗚~~~跟我完全無緣的一題!!!

口 不太攝取牛奶、奶製品---------------------------------2分

           現在大家都聞奶色變了,誰還敢喝奶啊~~
           之前也是三百年才喝一次吧…

口 不太攝取小魚、大豆、大豆製品、蔬菜------------2分

          小魚--很少吃、大豆--也很少、大豆製品--這個就常吃了
          蔬菜--你不知道上班族又叫外食族嗎?  當然很少吃囉!!~

口 曾有劇烈減肥經驗---------------------------------------1分

           這種事不會發生在我身上!!!!~~~(辦不到!!!)

口 討厭運動或活動筋骨------------------------------------4分

           不討厭運動,是懶得動……

口 鮮少日曬---------------------------------------------------2分

            還真的很少哩~~~

口 一天至少抽20根煙---------------------------------------1分

            一根都不吸!!!!!

~~~~~~~~~~~~~~~~~~~~~~~~~~~~~~~~~~~~~~~~~~~~~
骨質疏鬆症的判斷標準
 2分以內              目前常無需擔心
 3~5分                 要稍加小心
 6~9分                 多加注意
 10分以上            必定要提高警戒



哇咧…我隨便測一測都是18分耶!!!!~~
見鬼啦!!!!…
真的是要提高警戒才是咧!!!~

我才不要到老的時候 
還要叫我的孫子扶我咧…

看來我的鈣片要多吃一點了!!!!!!





pps    有想要再進一步了解這方面健康資訊的朋友
          可以留言給我哦~~~
           很高興為你解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