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怕疼痛嗎?……


如果是一般的疼痛,相信大家都忍得住



但是痛到受不了時該怎麼辦呢?……


不去理會?……

看醫生?……

還是檢視自己的身體為什麼會出現疼痛?……




其實每個人都怕「痛」



但是你知道嗎?……



當身體出現「疼痛」的時候

就是身體告訴你該注意它了



可是很多人卻不把它當做一回事

反而會去用一些方法把症狀壓下來


但是……卻不知道這會造成往後更大的傷害!!!!





以下的一些健康訊息

是我看了一本書「我賺了30年」  

作者--李豐  醫師。其中所提到對「疼痛」的看法





看完真的滿有感觸的

分享給所有的人看囉~~~~~


~~~~~~~~~~~~~~~~~~~~~~~~~~~~~~~~~~~~~~~~~~~~~

拿止痛藥來對付疼痛


就好比用特製的工具把身體的警報系統暫時截斷


純然是治標的作用


對疼痛當初給我們的警告用意,毫不理會

 

要把疼痛從敵人的身份,反過來變成朋友的身份,並不容易


 

現代人有病去看醫師,都講求速效


哪個醫師能很快把身上的症狀殺掉,那個就是好醫師



醫師為了討好病人


也會用很有效的藥物


在很短的時間內,滿足病人的需求



當疼痛一旦消失


病人認為問題已經解決了


又去恢復忙碌的生活


不會再去深究;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疼痛


而去找尋更徹底的解決辦法


 

這種做法


有點像拿草蓆去蓋大便


好像看不見了,可是會愈來愈臭


等到終於擋不住時,便很難處理了


 

解決疼痛的方法,藥物是下下策


即使不用藥物


還是有非常多其他方法


例如:熱水袋熱敷、按摩、指壓、拍打、針灸、運動、瑜珈等方法


每一種方法都有效


 

之後再有疼痛


便知道身體一定又重新出了問題


或者是舊的問題又浮出來,需要照顧



於是會重視這些警報


而去探究原因


再尋求解決的方法


這樣一來,疼痛才會變成朋友


感激疼痛這位好朋友


很小心地替我的健康把關


在出問題的關頭


拉我一把


提醒我必須重整腳步


否則就會再深深地陷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