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知道台灣是個地小人多的一個國家


雖然國家不大


但是你知道嗎?


台灣卻是全球洗腎人口比例最多的國家!!!!



為什麼台灣洗腎的人口會那麼多呢?


以下的新聞   大家看看吧!!

~~~~~~~~~~~~~~~~~~~~~~~~~~~~~~~~~~~~~~~~~~~~~~~
台灣洗腎人口比例 冠全球
轉載至  中時    更新日期:2010/01/17 02:03 呂素麗/高雄報導

中國時報【呂素麗/高雄報導】


台灣洗腎人口比例占全世界第一,衛生署長楊志良說,地下電台不法藥品廣告太氾濫,許多老人家生活費很少,卻拿去買藥,長期吃不明藥物,吃到要洗腎,台灣每年增加百分之六洗腎人口。


衛生署針對全台民眾用藥行為調查,高高地區民眾最容易聽廣播買藥品或健康食品,其中最高單筆購買金額甚至高達六萬元。


有鑑於此,衛生署針對銀髮族在高高屏三縣市舉辦五場「藥疼惜好厝邊」用藥安全巡迴宣導,楊志良親自出席代言,現場並演出逗趣話劇、舞蹈、為銀髮族「一元剪髮」等,健保局高屏分局也擺攤辦有獎徵答,場面熱鬧。


楊志良說,許多地下電台賣藥廣告氾濫,老人家喜歡聽廣播買藥、亂吃藥,衛生署與NCC合作,將嚴加取締地下電台遏阻。


衛生署疾管局說,台灣目前至少有五萬人洗腎,提醒民眾「用藥五不」─不聽、不信、不買、不吃及不推荐


引用網址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117/4/1yx7a.html

~~~~~~~~~~~~~~~~~~~~~~~~~~~~~~~~~~~~~~~~~~~~~~~~~


原來~~~

就是因為台灣人愛亂吃藥、誤信偏方

才會造成到後來不得不洗腎的結果



各位好朋友~~

關心您自己、也關心您的家人


請勿亂吃成藥以及聽信偏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