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到了

很多人在這個時候

身上總是會出現很多問題

像是冬季癢、、頭皮屑、乾癬
、脂漏性皮膚炎……

就困擾了很多人




以下這篇報導

分享給大家看看吧!


~~~~~~~~~~~~~~~~~~~~~~~~~~~~~~~~~~~~~~~~~~~~~~~~~~~~~~~~~~~~~~~~~~~~~~~~~~~

頭皮屑增多成片可能是乾癬作怪

作者: 【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 台灣新生報 – 2011年12月12日 上午1:17

冬季天氣轉冷,很多人感覺頭皮屑好像增加。台北國泰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詹融怡表示,到了換季時節,脂漏性皮膚炎常變得比較嚴重,使頭皮屑增多;洗頭過於頻繁,頭皮過於乾燥也會引起頭皮屑問題。部分患者頭皮屑則是乾癬造成,可能出現一整片頭皮屑,診斷上較為困難。

詹融怡指出,季節轉換、壓力大、喝酒、常吃油炸食物都會影響皮膚生理代謝,讓脂漏性皮膚炎更惡化。而乾癬則是自體免疫疾病,患者容易產生很厚的頭皮屑,脂肪性皮膚炎與乾癬治療方式完全不同。

患者若得的是脂漏性皮膚炎,需要使用含媒焦油的洗髮精,醫師有時會用中效類固醇治療。如果是乾癬,就得用免疫抑制劑、強效類固醇等加以治療。乾癬持續惡化代表免疫系統問題越來越嚴重,甚至會引起關節變形。

詹融怡醫師提醒,頭皮最好不要過度清潔,有些患者一天洗一、兩次頭,加上泡溫泉,頭皮太過乾燥,上冷風一吹容易脫皮、癢痛。

醫師叮嚀,洗頭後要加強保濕、潤絲,以免頭皮太過乾燥,產生頭皮屑。洗頭時要用指腹按摩頭皮,而不要用指尖抓頭皮,用指尖抓頭皮容易造成小傷口,增加發炎、感染風險,頭皮也會變得更加敏感、脆弱。





引用網址~

http://tw.news.yahoo.com/%E9%A0%AD%E7%9A%AE%E5%B1%91%E5%A2%9E%E5%A4%9A%E6%88%90%E7%89%87%E5%8F%AF%E8%83%BD%E6%98%AF%E4%B9%BE%E7%99%AC%E4%BD%9C%E6%80%AA-171701221.html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