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患倦怠疲勞 魚油可改善


根據美國一項研究,乳癌存活者若攝取健康劑量的omega-3脂肪酸,會增加活力,減少治療帶來的倦怠、疲勞感

鮭魚、鮪魚和鯖魚等油脂高的魚類富含omega-3脂肪酸。

研究人員指出,許多病患甚至在接受癌症治療結束後數年仍無法消除疲勞、倦怠感。儘管有證據顯示,良好睡眠習慣以及規律運動有所助益,但還是需要其他方法協助。

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U.S.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的巴拉德巴巴斯(Rachel Ballard-Barbash)進行這項研究。她表示,造成癌症存活者長期疲勞的確切原因不明;但有證據顯示,體內的慢性發炎可能是因素。

巴拉德巴巴斯和研究團隊在報告中指出,攝取較多omega-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能減少發炎反應,減輕生理方面的倦怠感

研究團隊檢視omega-3攝取量與疲勞之間的關聯,研究對象為633名乳癌存活者,成果發表在「臨床腫瘤學期刊」(Journal of Clinical Oncology)。




引用網址~
http://news.rti.org.tw/index_newsContent.aspx?nid=346724&t%E7%99%8C%E6%82%A3%E5%80%A6%E6%80%A0%E7%96%B2%E5%8B%9E+%E9%AD%9A%E6%B2%B9%E5%8F%AF%E6%94%B9%E5%96%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