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住在東勢的親戚家有喜事

身為後生晚輩、剛好也是同在台中的我

當然要參與這次的婚宴囉!!!



這次 光是從屏東上來的親戚們

就包了一台遊覽車


而且 最讓我開心的是

看到了好久不見的外婆!!




我超喜歡我的外公和外婆~~

記得小時候每到寒、暑假的時候

最期待的 就是跟著爸媽回屏東的外婆家



那是一個非常純樸的鄉下地方

每次回到那兒 第一件事就是跑到後面的豬舍去看豬仔們

不然就是騎著腳踏車到附近的田園間散步著


不但可以看到一片綠油油的稻田

還聞的到陣陣傳來的稻香

那種感覺真的是棒極了!!!




還記得我小的時候

每次回到外婆家

總是會看到外公和外婆二位老人家開心的進進出出

一下子拿水果、一下子拿糖果、餅乾的

為了就是要讓久久才見到外孫(我們)吃



我永遠也忘不了有一次

我們三個小鬼頭決定自己坐車回去外婆家

那次順利到達外婆家的時候

大人們都不可思議的看著我們

那麼遠的地方~~~自己都找來了!



在那兒玩了快一個星期

也到了要回家的時候了

那天 剛好舅舅要到高雄工作

而我們就直接搭著順風車坐去高雄火車站坐車



那時 我們都坐上車了

準備要離開屏東這個我很愛的地方

離開沒多久 忽然聽見車子後面怎麼會有喇叭聲一直在叫

翻過去看 原來是我的外公

騎著一台打檔車 在後面呼喊著我們

停下來後 就看見他拿了一袋東西塞給我們

還不忘叫我們自己坐車要小心

接著 他老人家就很帥氣的騎車走了



後來 我們把那一袋東西打開來看

哇~~~~裡面滿滿全都是一些餅乾和水果耶!!!

原來……我的外公和外婆

怕他們的小外孫在車上會肚子餓

特地為我們準備的………




現在回想起來

我真的是一位非常幸福的人

雖然前幾年我的外公因為生病的關係 過世了

但是~~~我的外婆到今年已經80幾歲囉!!!

身體上面也非常的健康

在今天的喜宴上

我一看到外婆

可是高興的衝過去抱住她呢!!!



親愛的外婆~~~

雖然我和您在語言的溝通上有點困難 (我講國語、她講台語)

但是~~我相信您都知道我想要表達的意思



我們這些小外孫都長大了

有時候因為工作的關係

沒有辦法跟著爸媽一起回去屏東看您

但是都還是時常掛念著您的

您自己可是要自己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哦!!!

看到您硬朗的身體 有時還會跑去田裡工作

這可是我們最大的福氣哦~~~~


外婆~~~~我愛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