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買完中餐回來

聽到一個我很不願意聽到的消息




一位我很喜歡的長輩

就是男友的阿嬤   

過世了……




好不願意聽到這件事情


但是對她來說    這或許也是一種解脫吧!



在我的印象中


阿嬤是一位很可愛的長輩


還記得第一次見到她的時候


因為語言不太通的關係


那時緊張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讓我不知道該怎麼進一步的跟她聊天



不過我也發揮了無比的勇氣

用著破爛的台語跟阿嬤聊天

有時我們還會討論電視的情節呢!!




見過幾次面之後

慢慢的和阿嬤愈來愈有話聊  

過去看阿嬤的時間也愈來愈拉長了



而且每次去看她時

她都會拿水果、點心給我們吃!!



記得有一次好一陣子沒去看她老人家

男友回來的時候     還跟我提到

「阿嬤問妳怎麼那麼久沒去看她耶!」




不過    阿嬤的身體一直不太好就是了……

或許是年輕時為了養家活口

所以造成了身體一些問題

長年累積下來     所產生的一些疾病吧……




每次去看她的時候

阿嬤總是人不舒服的躺在床上休息 

不然就是去醫院住上個幾天再回來

桌上也總是有著大大小小的藥等著她去吃



每次看到她要吃那些藥

我的心就有著萬般的不捨



人都那麼不舒服了

為什麼還要吃這些藥來傷害自己的身體呢?



但是不吃藥

身體的痛也一直困擾著自己



而阿嬤有時也會感嘆的說

唉~~~~人老囉!     身體就不行囉!!!




這時更是覺得沒有辦法替阿嬤減輕痛苦

那種感覺真的是很難過……



人生~~~總是會有結束的一天



人生在世的時候  

為了生活    努力的賺錢

為了小孩    認真的工作

為了過更好的日子      忙忙碌碌的過了一輩子



人走了    留下的是後代子孫對長輩的回憶了……



親愛的阿嬤      人生短短數十年載 

就在今天   妳的人生走到了盡頭

妳的離去     讓我們充滿了不捨


但是妳在另外一個世界

一定會過的非常快樂、身體也會非常的健康


而妳的記憶      也會永遠的留在我們的心裡……




阿嬤       祝妳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