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震!!!   這個可怕的名詞    



還記得10年前的9月21日半夜一點多的時候

南投集集的那場大地震嗎?……



那時的我   還是個高職生呢!!

永遠忘不了那一次地震時的感覺



因為我本身屬於比較淺眠的人

記得那時在睡夢中

忽然感覺到窗戶邊有些微的聲響



但是當時不以為意的我

也沒多想什麼



過不到10秒鐘之後

天啊!!!

這個聲響不但愈來愈大  

還伴隨著搖晃的感覺

當下直覺「是地震!!!」

馬上跳下床準備反應



因為當時家裡面的人每個人都各睡一間

我也被當時突如其來的狀況嚇到



再加上搖晃的幅度愈來愈大

大到我的頭都暈了



這時的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在隔壁房睡覺的爸爸也沒有聽到他的聲音

於是我     又跳回了床上躺平   

等待這個恐怖的地震快點結束!!



不知道過了多久

地震開始慢慢的變小

那時我就趕緊開門去找爸爸



等到地震完全停了之後

才開始聽到外面有人開始出來看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那時被地震嚇到的我

在那之後     每次只要在睡夢中感覺到有搖晃的感覺

又會讓我想起了當年的921......




以下的新聞     是有關地震的一個報導

當你在發生地震的時候

第一時間你會想拿什麼東西逃命呢?……

滿有趣的一則報導

大家看看吧!!

~~~~~~~~~~~~~~~~~~~~~~~~~~~~~~~~~~~~~~~~~~~



地震時日本人最想帶手機逃命

 
中廣    更新日期:2009/09/23 10:05

如果發生了大地震,要緊急逃生

只來得及拿一樣東西的話

多數日本人的答案是:他們會拿手機逃命


根據這項叫「大地震來襲時,你會帶什麼」的調查顯示

會帶手機的人最多,比例佔27%

其次則是「錢包」,還有「印章和存摺」


至於為什麼要帶手機呢?

據實際遭遇過地震的人回答說

手機除了通話以外,還有多種用途

比如手機可以當手電筒、聽收音機,甚至於看電視

一機多用途,難怪日本多數人逃命時會想到帶手機了


~~~~~~~~~~~~~~~~~~~~~~~~~~~~~~~~~~~~~~~~~~~~~~~~~~~~~~~~~~~~~



各位朋友~~~

不管遇到地震時你會帶什麼東西逃命


要永遠記得一句話


生命還是最重要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