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笑!!!!!!!~~




現在的小朋友
作文真的就是這樣寫滴……








為什麼看到這則新聞
我會特別感同身受呢?…


因為啊~~
我曾經有當過安親班的老師過!!!
所以 才知道原來的小朋友寫作是這樣寫的…






我還記得我們國小上「國語」的時候
除了注音符號的念法很重要之外
再來~最要求的就是我們「標點符號」的運用了!!!


當時的我們
回家作業不是狂練習這些標點符號之外
連寫作時,老師都會特別在意我們的用法呢

雖然當時覺得這些標點符號很麻煩、有時也會搞錯
不過大部份的時候 我還是會把他們用在正確的地方啊!!~


直到我在安親班工作時
看到我們班的小朋友(四年級)寫的作文



不看還好
一看之後才發現






這…這…這是小學四年級的寫作嗎?????

標點符號呢???
怎麼會出現的那麼少…
可是,一整篇文章還挺多字的咧…
標點符號怎麼才三、四隻小貓啊!!!!!


而且重點是
這些標點符號根本不是標在原本應該有的位置上!!!!!!~~





而且啊…
標點符號不見也就算了
更重要的是…


「整篇文章根本牛頭不對馬嘴!!!!!!!」






所以 我常常看完他的寫作之後
只有一個動作
就是把小朋友叫到前面來
對他說


孩子!!!!
你在寫什麼????????






老師我真的看不懂啊…


問他為什麼會這麼寫
他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所以現在的小孩子到底要怎麼教呢?…
我也不知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