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吧~~~~

就說不要用化學的清潔劑咩!!! 




明明就是清潔家具的產品


竟然可以灼傷皮膚到如此嚴重的地步


就知道~~~~「多化學」了吧!!!! 



以下的新聞    給一些做家事的人看看吧!!


~~~~~~~~~~~~~~~~~~~~~~~~~~~~~~~~~~~~~~~~~~~~~~~~~~~~~~~

使用清潔劑 皮膚竟灼傷

自由     更新日期:2010/05/01 04:11

記者徐夏蓮/台中報導

清潔劑的成份若是強酸或強鹼性,民眾一定會提高警覺,但如果是弱酸、弱鹼性,有可能忽視它的傷害性


台中市一名男子雙腳雖沾上弱酸性清潔劑,卻不以為意,拖了幾小時後才沖水,卻已造成患處嚴重傷害,必須住院植皮。


42歲的陳姓男子昨天表示,他以加油站贈送的弱酸性清潔劑洗廁所,襪子、布鞋都濕了,他正準備換掉時,剛巧朋友來訪聊了一陣子,接著趕收電子郵件,後來累倒在椅子上睡了2小時。醒來時,感覺雙腳刺痛,他脫掉鞋襪、用水清洗後自行擦抹消炎藥。


4天後,他懷疑自己遭灼傷,又自行擦抹灼傷藥,但患處仍持續紅腫,幾天後才就醫,但仍未好轉。


4月20日他到台中醫院就診時,已是深二度化學灼傷,左腳腳背灼傷,右腳踝上方最嚴重,傷口約16x10公分,佔2%至3%表面積,醫師取他的右大腿皮為右小腿的灼傷處植皮。


陳某昨天躺在病床上表示,他以前也曾使用該瓶清潔劑,這次是自己疏忽,忘記弱酸清潔劑一樣會造成皮膚傷害,忘了立即洗掉清潔劑,希望以自己的慘痛經驗,提醒大家不要小覷弱酸、弱鹼性清潔劑也會對皮膚造成傷害。


台中醫院外科醫師陳明澤指出,民眾使用強酸或強鹼性清潔劑時,多半會全副武裝。但如果是弱酸、弱鹼性,警覺性就降低。其實化學灼傷初期往往很難評估其嚴重性,等它停留皮膚的時間一久造成傷害,才發現它的殺傷力。


他建議民眾使用清潔用品時,一定要戴上手套、穿上雨鞋,避免手腳直接接觸。皮膚若碰觸這些清潔劑時,一定要用清水沖洗至少20至30分鐘,因為清潔劑若不沖掉,對皮膚的傷害將一直持續進行。



引用網址~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01/78/24vjq.html


~~~~~~~~~~~~~~~~~~~~~~~~~~~~~~~~~~~~~~~~~~

新聞心得碎碎念~~~




看到了吧!!!!!!

不要再鐵齒啦~~~



不管是強酸、強鹼、弱酸、弱鹼

總而言之   都是化學的產品啊!!! 



從小念書到大

書本、電視上、常識都告訴我們

「化學的東西有其一定的傷害性」



但是長大之後

都把這些東西忘記了呢!!! 



各位朋友啊~~~

化學的東西在當下是比較省錢沒有錯



可是別忘了

如果使用上一不小心

以後你就要花更多的錢在醫療你的身體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