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有養過狗兒的經驗嗎?…

我有!!

但是那時的養狗經驗 拿到現在來說的話

真的是好對不起牠們……

現在的我看到狗兒還是都有想再養狗的衝動

甚至是在路上看到狗兒還是會忍不住的去想摸摸牠們

但是我知道 不能因為狗兒可愛就衝動的養了牠們

因為 這是一種「責任」!!!!

如果你不能給牠 請不要隨意的養!!!!


************************************************

昨天 從苗栗要坐火車回台中的時候
那時正在等車的我
因為無聊 所以到處亂看


後來 從遠處走來一位先生
看到他的手上拿著一個籠子
裡面有「坨」東西在動

一直看到他走近之後
我下意識的就問他說:「是狗狗嗎?…」


他回答:「是啊!!」


於是 他就坐到我旁邊的空位
把籠子打開來

把裡面的狗兒叫了出來

哇~~~是一隻狗貴賓耶!!!!

來~~~摸摸!!

好乖!!~~~~好乖!!……我說

後來 主人叫狗兒坐上椅子後

他拿出了麵開始吃了起來

而且 讓我傻眼的是

他也拿了一堆「他吃的麵」給牠的狗兒吃……






後來 我問主人說

你餵牠吃我們人吃的東西 不會太鹹嗎?…

他說……牠就不吃飼料啊!!!~

後來 狗兒就開始吃起了主人為他準備的「麵」……



剛開始 只是聞聞的牠 好像沒啥胃口

主人還特地挑出了「麵裡面的肉」給牠吃

牠才開始吃了起來


在主人吃麵的時候 他一直問我說 牠很乖哦~~~

對啊!!~~~~我回答


妳不要看牠這樣 牠可是冠軍犬哦!!~ 主人說

是哦!!~~~那麼利害…我說


後來 主人吃完麵了

狗兒好像除了吃了幾塊主人「親手」拿的幾塊肉塊之外

其餘的麵 好像也沒有動到什麼…


小姐,妳幫我看一下狗 我先去倒食物渣渣……主人說

哦!~~好啊……我說


就在主人起身離開之後 原本坐著吃麵的狗狗


也開始站了起來一直看著主人離開的地方


那時在身邊的我 一直跟狗兒說

不可以下去哦!~~~等等他就會回來了…

而這隻乖狗兒 也一直很乖的看著遠方等著他主人回來


主人回來後 我看到他拿了一碗水

他說~~這裡面是冰水哦

牠要喝冰水!!~


我問他~~~~不會太冰嗎?…

他說~~就是要喝冰水,才能把剛才吃的過鹹食物「解」掉啊…



哇咧!!~~~真的是這樣子的嗎?…

一開始你不要給牠吃人吃的東西就好啦!!!~~







接下來 他把狗兒抱了起來

嘆了一口氣說 我打算把狗兒送給人呢…

還說 因為他之前玩太大 所以賠很多…


瞎米東西玩很大??? 為啥賠很多???






所以你現在是怎樣????

狗兒養不下去 要把牠送人了是嗎!!!~~~






聽到這裡 說真的好氣哦!!~~~

好說牠也是當初你花了一筆錢買下來的耶!!~~

牠也陪了你有一年多的時間了

難道因為你的一句話 就要把牠送人嗎?…

你不知道牠已經忠心的把你當成是唯一的親人了嗎?‧‧‧‧

你不知道 狗兒如果知道你要把牠送人 牠會多難過嗎?…






***********************************************************


說真的……

看的出來這位先生真的也很愛他的狗

但是!!~~當他說出來他想把狗兒送人時

我就很生氣了!!~

因為……你太不負責任了!!~~~

我很想問他 當初為啥你要養狗?

牠 不只是你的寵物而已耶!!~~

養了牠 接下來可是一種十幾二十年的責任


不是你隨便說一說 就可以決定牠的未來

雖然牠不會講話 不過牠可是聽的懂的!!!!!!


這位先生 雖然我不知道之後你會不會把狗兒送人

請你一定要好好的想一想


這段日子以來 你可以沒有牠沒關係

但是 牠沒有你卻是萬萬不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