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女兒都是父母掌上明珠
在自己的家庭成長了二、三十

不要要求嫁過去當了你們家的媳婦就必需做到你們心裡
的那個好媳婦
要他牛做馬更要他樣樣精通

人家把女兒嫁
給你兒子是要你們好好疼惜
不要糟蹋,不要把他當萬能更
不要認為他做的每件事都理所當然

當他嫁給你兒子的同時

也失去了原來自己的樣子

因為他必須做到成為你們心中
的那個好媳婦
站在你自己女兒立場想
當你希望自己女兒
嫁個好人家時
誰不希望把女兒嫁給別人家兒子是也是同樣
的心理
如果你自己女兒做不到的事就不要別人家的女兒做

還有請接受嫁進你們家那個媳婦最真實的自我...


(以上資料取自於網路)

~~~~~~~~~~~~~~~~~~~~~~~~~~~~~~~~~~~~~~~~~~~~~~~~~~~~~~~~~~~~
自從嫁作人妻之後
我來到了另一個家庭開始學習當一個老婆和媳婦

後來當了媽媽

我又開始學習如何當一個媽媽

因為是新手媽媽的關係

所以很多育兒的問題除了問長輩之外
就是上網加入了一些育兒的社團
看看裡面的媽媽們在這一方面是如何處理的

也因為這樣

常看到上面有些媽媽們會發文說到婆媳間的問題

前陣子看到了這篇文章

仔細看了內容
這篇對於有家庭間的婆媳、姑嫂問題的人
真的是應該好好來研讀啦!

很幸運的是

我有個很開明的公公和婆婆
雖然是同住在一起
但是也是相處的很好

我還記得當初我和先生快結婚的時候 (已訂婚)
有一次坐在客廳和婆婆一起看電視
看一看後來就聊了以前的事情起來

婆婆說她當初嫁過來的時候是第一個媳婦
所以家中大小事她全都要處理
當時的生活不像現在那麼方便
煮飯、洗衣、做家事、帶小孩、照顧公婆……樣樣都要自己來
也因為價值觀的不同
出現了一些婆媳問題

後來孩子出生之後
上面的長輩也沒有幫忙照顧幼小的孫子
也完全都是自己一手拉拔孩子長大

也因為這樣
所以她後來也看開了
現在自己的孩子也要成家了
家庭和諧最重要
所以我嫁進來之後也會把我當成自己的女兒看待

說真的
我的婆婆真的是個很能幹的女人
因為小孩的出生而放棄了工作
專心扮演家庭主婦的角色

有時公婆身體不適
還要帶他們去醫院看病………

當然心酸過程也是有的
不過看開了,也就不去在意了~

說回這篇報導
其實常見的婆媳問題
就是對於彼此的生活習慣和做法和自己不同時所產生出來的問題
並沒有所謂的誰對誰錯
就是每個人的看法不同所導致出來的

所以溝通真的很重要啊!!
如果只是一味的叨念和生氣
也不會改變現況啊!

有時站在別人的立場想想也是很重要的!
我想這樣子就會減少很多家庭問題了~



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