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3日 星期日
談論者依然在談論 我依然是我


這次回去了好久不見的宜蘭
看到了好久不見的大家
還有現在社團的活潑學弟妹們
真的是太開心了!!!!

這次的宜蘭之旅
在短短的二天中 也拜訪了好久不見的長輩
說真的 或許是自己也長大了
在聊天的過程中
聽到他們對於某些事情的看法與心態
真的是滿不能接受的


你們會說 你們什麼都知道
你們會說 這個不要做、不能做
你們也會說 這種都一樣
你們更會說 這個是沒有未來的……


或許你們完全是為了我們著想、怕我們受騙
但是 有沒有想過
我們現在這個時代和以前的時代是完全不一樣了
你們總是把以前的觀念和現在做連結


或許 你們真的有在這方面吃過虧
我也知道 你們都是為了我們好才會跟我們講這些道理


但是
我一直覺得
談論者依然在談論
但是 我依然是我


我不能因為以你們從前的觀點
就把我現在的理想給放棄掉


在社會上
就算有再明亮的場所 也有比較黑暗的地方
就算有再好的公司 也有不好的同事會存在


所以 每個事情都有所謂的正與反
每個人也有每個人的想法
千萬不要把自己的未來
交在別人的二片嘴唇上
也許 他只是關心你、怕你受騙
也許 他只是無心的一句話
更也許 他只是隨便說說……


或許他說的都有道理
但是
他沒有權利可以決定你的未來
所有的一切 都是要你自己來決定!!!


唯有自己去真正認識了解後
才做決定
好嗎?……

談論者依然在談論 我依然是我
這個社會 不就是這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