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牠  請不要隨意丟棄牠! 

這句話

是說給正在養寵物或是正想要養寵物的你聽的!!!



雖然是一句很老套的話

但是還是有很多人把它當成耳邊風啊!!!! 



現在的人因為生活形態的改變

養寵物的人也變的比以前來的多



加上有些電影的影響

有時還會帶來一些寵物購買潮

但是很可惡的是

沒隔一段時間後又會出現了寵物棄養潮



其實毎次看到一些寵物被遺棄的新聞

我的心情都很沉重!



我真的搞不懂

為什麼這些人捨得把自己養的寵物給丟掉呢?



當然這其中的原因很多

寵物長大、覺得厭煩、沒時間照顧、寵物生活習慣差、

家裡面有小孩或老人、食量大、製造髒亂……等




我想~~~

都是原因吧!



可是我要說的是

難道你不知道遺棄寵物是多麼浪費社會資源的一件事嗎?



像是流浪動物的增加

或是會危害到本土種生物

整個生態會被破壞掉

這些問題你是否有想過呢?





我一直覺得

養寵物就像對待自己的家人一樣

既然你都選擇牠當你的家人了

怎麼會想要遺棄牠呢?



難道你也會把你的小孩或爸媽給丟了嗎?   

不會吧!!!



愛牠   請不要隨意的丟棄牠!



如果你沒有把握可以照顧牠一輩子到終老

那就請你不要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