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破水之後   我到了醫院待產

當躺在床上測心胎音的時候

也開始出現了陣痛的現象



所謂的陣痛

就是子宮在收縮過程中

肚子會變的很緊

這個在懷孕後期的時候滿常見的

一天會來個幾次也說不一定



但是這時候的陣痛是不規律

此時的疼痛指數也是可以一般人都忍住的

只是會有點不舒服而已



但是如果陣痛發生在半夜的話

有時候也是會痛到唉唉叫啊!!



所以到懷孕後期

很多媽媽們的腰、背會出現很酸痛的現象

是很正常的!!



可是隨著破水之後出現的陣痛

就不是那麼一回事了……



因為這時候


傳說中規律的陣痛    終於到來啦!!!!!



當開始出現規律性陣痛的時候

讓原本用鼻子呼吸的我整個大亂啊~

整個人痛到有點不知所措



後來護士小姐有教我

當陣痛來的時候

「鼻子吸氣、嘴巴吐氣」



於是每當陣痛來的時候

我就開始使用這種方法



一開始還滿順的~

陣痛來的時候我就用這種方法度過



可是你知道嗎?

當陣痛指數愈來愈大的時候

我漸漸快抵擋不了疼痛

也開始害怕起每次陣痛的到來……



這種痛  

沒痛過的人真的感受不出來到底有多痛!!




它會讓你痛到滿頭大汗

它會讓你痛到唉爸叫母

它會讓你痛到全身發抖

它會讓你痛到死去活來

總之      就是痛到快升天了!!    (只差沒有出現走馬燈在眼前~)



一開始陣痛來的時候

我就雙手握拳來分散疼痛感



後來發現還是很痛

又改成抓棉被來分散疼痛感



到後來又發現很痛啊

叫吳先生過來給我抓他的手



到最後還是很痛

我又改成抓床旁邊的鐵桿



於是我就在握拳、抓棉被、抓吳先生、抓鐵桿當中

一直接受所謂的魔鬼規律陣痛 



到底持續了多久之後

此時痛到不行的我

心中忽然想到「無痛分娩」



就跟吳先生說

我真的好痛哦~~~

你去跟護士說怎麼樣才可以打無痛好嗎!!!

後來吳先生馬上跑出去問了護士



護士進來後就跟我說

妳受不了要打無痛哦?



我說~~

對啊!!    真的快受不了了!!!  
 


她說~~

這只是一開始而已哦!!    (靠!  嚇我~)



而且打無痛很麻煩耶~~

又要等子宮頸開到幾指啦~

也要請醫生來內診啦~

總之就是挺麻煩的



再加上她最後加上一句

「內診很痛哦!!!」



我整個就是
嚇傻了

當時已經痛到不行的我

又再聽到內診很痛的話

當下只好再忍忍了!!



又再不知道忍了多久

我發現陣痛的頻率好像愈來愈近

疼痛指數也一直增強當中

我也一直在陣痛的過程中

不時的「啊~~~~~~」的叫了出來



說到這裡

我一定要跟各位先生們說一下

當你的太太在生小孩時

一定要發揮最大的努力展現你的「體貼」




像我這樣子忍不住大叫的時候

請不要說

「幹嘛叫那麼大聲!!!!」
好嗎?



當然這句話不是從吳先生的口中說出來的啦~

是當時比我還早進去待產的那位太太的先生說的



他會說這句話

是因為他那時人在外面不知道在做什麼

才剛進來就聽到「啊~~~~」的一大聲

還以為是他老婆叫的~



他太太還說

「不是我叫的啦~~~」



你以為我是叫好玩的嗎?

我是痛到不行才叫的耶!



而且有些人還會痛到尖叫大哭

我只有「啊~~~~~」的大叫

算很克制了好嗎???!!!



但是很神奇的是

當時在待產室只有我和他太太

我都痛到大叫了

他太太好像怎麼都沒什麼聲音啊?

只有偶爾發出「嗯~~~」的不舒服聲音



後來才知道

原來她有打無痛啦!!!   (因為到後來她又住我隔壁床)



還有一件事也要跟各位先生們說

太太待產的時候

除了有事情有忙之外

請盡量待在太太的身旁關心她、鼓勵她!!



因為那位比我早進去待產的太太她的先生

不是有事沒事一直出去之外     (應該是抽煙之類的吧~)

出去還出去特別的久           (你不知道老婆此時需要你的陪伴嗎?)

回來後還不解風情的直接睡死在旁邊的小床上   (因為我有聽到打呼聲!!)



還好吳先生算是個很好的陪產員!!



在我痛到滿身大汗的時候

會拿水給我喝、幫我擦汗

還會叫護士小姐幫我開空調



在我全身發抖的時候

還會叫護士小姐幫我關掉空調



而且在這半夜大家都想睡覺的時刻

他真的很累了

也只有閉上眼睛休息一下



當我呼喊他的時候

他就馬上跳起來到我身邊了



所以各位先生們

真的要好好疼你的老婆啊!!!

生小孩真的不是一般人可以接受的考驗!!!



痛到最後  

我的魂應該也飛走了三個了吧!



就在我真的快要不行的時候

再次跟吳先生提到我要打無痛的事情

這次護士進來

就幫我內診



我只能說

內診真的是%#@%的痛啊!!!!



但是內診之後

護士說

「全開了耶!!」
 
「可以準備進產房囉!!」



聽到這句話

我整個人覺得

「我又復活啦!!!!」



接下來不到十分鐘

我真的就被推進產房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