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常說

第一個孩子照書養

第二個孩子就照豬養!        (喂~)

因為通常帶第一個孩子總是比較沒有經驗的嘛! 



所以不管是問有經驗的長輩、家人、親友也好

還是要上網找答案

或是看看各式各樣的育兒書都大有人在



說真的

一直以來對於育兒書沒什麼很大興趣的我

總覺得書上寫的東西頂多就是參考看看的嘛!

再說每個寶寶都是獨立的個體

哪是書上說的那樣簡單而已 



而且很多寫書的專家

雖然可以寫出很多看似很有道理的話

但是到底有沒有實際上的經驗

就不得而知了!



所以從懷孕開始

我也就是去圖書館借借一些育兒書看看而已~



前陣子因為看了某位媽媽的部落格

http://winni85.pixnet.net/blog    維尼媽的幸福花園

她是一位很年輕的媽媽  

應該跟我差不多幾歲吧!?

很猛的是……

她竟然生了三個小孩!!! 



而且更利害的是

她是一位帶三個小孩的全職媽媽啊!!! 



有帶過小孩子的人都知道

其實帶小孩子是一件很累人的事情

除了要有無比的耐心和毅力

有時候事情也不是一般人想像的那樣簡單……



不要覺得全職媽媽好像很好當的樣子

整天不用上班  

還可以在家做自己想做的事

更不用看老闆的眼色



大大的錯啦!!!

全職媽媽是一個比超人還超人的職業啊!!! 



上班族有上下班時間

全職媽媽並沒有!!!! 



上班族有薪水可以領

全職媽媽並沒有!!!!



而且全職媽媽要做的事以及要面對的

是上班族所不會面對到的事情

總之是一個超人的職業來著就是了!!

所以不要再說全職媽媽是一件很爽的工作了好嗎?

自己做做看就知道了!!!



扯遠了……回來今天的話題吧!

就是因為看到這位維尼媽的部落格

她在她的部落格大力的分享了這一本育兒書




這本書名叫做

「請你跟我這樣過:把小孩養大不容易」



說真的!!!

把一個小孩養大,真的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啊!!

尤其是還沒為人父母的朋友

這句話真的不是隨便說說而已!

請你一定要放在心上好嗎?



更重要的是

一定要好好孝順你的爸爸媽!! 



再回到書上……

我之所以對這本育兒書感到特別

除了裡面沒有很令人看不下去的文字說明之外

內容更是日常生活中就會遇到的問題



這本書是超視的一個節目所出版的

裡面介紹很多育兒的問題與經驗

除了有專家的詳細解說之外

也請到了很多媽媽來分享育兒經驗

內容很豐富又有趣啊!!



所以當我看到這本書的時候

眼睛也亮了起來!

維尼媽也非常大方的抽出五位幸運的朋友可以獲得此書

雖然我沒有被抽中 

但是心裡面還是很想擁有這本書 



於是我在前幾天一直跟吳先生說我要買書

就在昨天

這本書拿到啦!!!



但是我說吳先生……

為什麼買書就買書

你還給我偷偷買了一個隨身碟呢!!!

請問要買幾百個才爽蛤! 




再回來說這本書吧~

剛才先看了一下目錄

裡面的內容真的很豐富耶!



總共有分成了三大部份

每一部份又細分了好幾個重點

很值得各位媽媽爸爸們來看看哦!!!



我把書的目錄寫在下面

分享給各位爸媽們!!


~~~~~~~~~~~~~~~~~~~~~~~~~~~~~~~~~~~~~~~~~~~~

一    生病吃藥學問大

第一篇 孩子發燒怎麼辦?

第二篇 小孩吃那麼多藥,會不會不好?

第三篇 寶寶皮膚紅又癢,媽媽好心疼,怎麼辦?

第四篇 孩子又發炎了,應該怎麼辦?

第五篇 夏日殺手---腸病毒如何預防?

第六篇 感冒流鼻涕的居家護理,怎麼做?


二   從頭到腳顧周全

第七篇 小孩牙齒問題多,怎麼照顧才健康?

第八篇 孩子怎麼吃才會健康又聰明?

第九篇 小孩要如何保護眼睛避免近視?

第十篇 我的孩子長不高,怎麼辦?

第十一篇 寶寶打太多疫苗,究竟安不安全?


三   生活照顧細節多

第十二篇 孩子偏食怎麼辦?

第十三篇 挑食和愛吃零食,媽媽傷腦筋,怎麼辦?

第十四篇 寶寶睡得好,長大就沒煩惱嗎?

第十五篇 新生兒為什麼喝母乳比較好?

第十六篇 如何讓寶寶喜歡副食品

~~~~~~~~~~~~~~~~~~~~~~~~~~~~~~~~~~~~~~~~~~~~~~~~~~~~~~~~

有興趣的朋友們

快快去把這本書買入手吧!!! 



就是這本書!!     快來看看吧!    






安:你的臉有必要那麼臭嗎?  

(醒很久,臉很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