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安心裡OS:太太請問您哪位?!  

哈哈哈~
相信大家看到小花我這身裝扮
一定是滿頭問號吧~

有沒有人以為我是要去拍農村戲呢? 
看來要讓想看我主演(?)農村大戲的朋友們失望了……



其實我會有這身裝扮
是因為上週回苗栗大湖幫忙蓋草莓的棚子啦!!


那天我們六點多起來  (平常吳先生上班我們都沒那麼早起床)
弄一弄出發回大湖啦~

一回到大湖約8點多
我們就直接來到田裡幫忙了!


因為這兒靠近山邊
加上旁邊有水
所以小黑蚊可是超多的啦! 

有發現嗎?
每個人的配備都差不多啊!!!

今天我們一家子和姊姊一家子說好了要回來幫爸媽
所以這可是標準在田裡面工作的配備呢!   (逼逼!!    吳先生和吳小弟,你們二個不及格!)


說到苗栗大湖,很多人第一印象就是想到草莓
我們家也是有種了30年的草莓的經驗囉!!

這幾年大湖地區的觀光產業發展的很好又很多
不但蓋了大湖草莓酒莊

連週邊的一些景點也帶動了大湖的繁榮
到了假日時整個就是人潮不斷呢~


今天回家的重頭戲
就是幫這些草莓蓋上塑膠的棚子啦!!!


別看這小小的草莓
爸媽可是說花了大把的時間在上面啊~

不但要細心的照顧它們
還要努力對抗一些病蟲害和鳥兒
真的很辛苦呢!


其實當農夫真的是一件超級辛苦的工作 
沒有上下班時間
也沒有週休二日
颳風、下雨甚至颱風來的時候
都要時時守護著這些農作物


別看這小小的蓋棚子
那天加上我和姊姊、姊夫這幾位生力軍的幫忙
可是一共有10位大人在這裡工作呢~~


聽我媽媽說~
他們早上5點多就來田裡面工作啦!!!! 
所以我們那天八點多到
都已經過了中場休息時間了呢~~ 



這是姊姊的女兒--小沛
她也是有穿著標準配備哦~


這是我爸!   

別看爸爸個子小小一隻,動作和力氣都很大呢!


蓋上了塑膠棚之後
就有人要用小刀把塑膠棚割開一個個的小洞

別看好像很簡單的樣子
裡面可是有大大的學問呢~

因為不但要摸對草莓苗的正確位置  (有時會摸錯)
而且還要割出一個個大小適中的圈圈
最重要的是動作還不能太慢
不然草莓苗悶在塑膠棚裡面太久
可是會悶壞受傷的啊~~ 


工作的人雖然多
但仔細看看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工作呢~




有看到遠處那銀白色的部份嗎?
就是已經蓋好的狀態囉~
未蓋的就是左邊啦~

照片中拉棚子的是我媽~ 



蓋好了塑膠棚之後
為了怕風大把棚子掀開
每隔一段距離都要插上竹籤來固定它


照片中的我和姊姊又在做什麼呢?
答案是把剛才割開的洞裡面的草莓葉子撈出來啦~  





中間穿插一張雙眼無神的安安給大家看看囉~~ 



因為我下田幫忙的關係
所以吳先生就擔起了照顧安安的重責大任

是說安安您的臉也太臭了吧!! 



這小孩真的臉好臭哦~~
看來是早上沒睡飽就被麻麻叫醒來的關係吧! 



因為小黑蚊真的超級多的
所以一不注意
臉上或身體的某個部位就有可能會被咬

還好我有帶防蚊液來擦
不然可能會被咬了滿頭包吧~
(吳先生你......下巴被咬了吼!!!)


看到這張照片時我整個大笑
因為安安還是第一次看到媽媽我這身裝扮出現

可能覺得很奇怪吧~
熊熊認不出我一樣,還直盯著我看呢! 



麻麻:來~~~阿姑親一個 



此時安安心裡面應該是想說
麻~~~~妳變了!!! 



後來我把帽子脫下來還拿給安安帶一下呢!
結果他小子,完全不賞臉啊~ 



做到差不多十點多
早上的工作就算告個段落了
所以我們又在拍些照片啦~


姊姊、安安和小沛


姊姊一家子和安安


此時安安已經很不安了
所以整個頭是靠在我姊頭上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