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又到了媽媽我露臉的時候了~~ 

還沒看過上一篇的朋友
可以先點進去看看哦~~   
  http://www.wretch.cc/blog/maryone1111/23894338



因為當天早上五點多就開始工作了
所以差不多到十點多就結束了早上的工作

也因為這樣
我們才有時間再來拍這些照片啊~


那天的天氣還算滿舒服的
有點熱和又不會太熱
算是一個挺舒服的工作天氣呢~

不過因為大湖這裡靠近山邊
所以到了下午時
涼風吹來時還有點會冷呢!

安安你也太認真在看斗笠了吧! 
(請忽略旁邊咬著空瓶的小沛)


最近有發現安安愈來愈媽媽我啦~
以前什麼人都可以抱
就算是臭臉中還是肯給別人抱

但是現在卻不能啦~
有時候心情不開心的時候
別人抱都不肯呢!
還會緊抓著我不放啊~ 


話說姐姐的女兒--小沛今年已經去上幼稚園大班囉!
去念書也才幾個月的時間
就不知道生了幾次病啦! 


我只能說現在的小孩病毒超強的~

想當年我在當安親班老師的時候
就曾被班上孩子的病毒給傳染了重感冒
一個多星期完全發不出聲音講話啊!!!

所以家中有小孩子的家長們
送孩子去念書的第一年
常感冒或是發燒的話是很正常的
因為病毒真的是太利害啦~~ 

像小沛這幾個月來的幾次生病
每次都請了好多天假在家休息呢~
而且很可怕的是,情況會好好、壞壞的一直反覆
明明病都快好了
去上學個一天又感冒回家了…… 


所以說~
如果有時間可以自己帶小孩的話
是滿建議不用那麼早送去幼稚園裡面
因為病毒太多啦~~


話才說完
早已情緒不安的安安
因為媽媽我一直沒有抱他
加上他沒睡飽的情況下
就這樣~~~哭哭啦!!!   


一整個飛撲過來要討抱抱的樣子還真可愛! 

安安:麻~~~~  快來抱我啦!! 



也因為安安不肯讓別人抱了
於是相機又交到吳先生的手上啦~

接下來的照片又換吳先生拍啦~
這是他第一次接觸到我們家蓋棚子的日子呢~

所以對於爸媽他們所做的這些事情非常的好奇
就用相機把這一切記錄下來了~  (其實是我叫他要拍的)


上一篇有說過啦~
蓋了塑膠棚子之後為了怕風把棚子掀開
所以每隔一段距離都會插竹籤來固定棚子

而媽媽現在在處理的

就是竹子的部份啦~


爸爸負責的工作就是把剛才去樹林裡鋸下來的竹子切成等距離啦~ 


看看這張照片
心裡面的感觸很深
因為爸媽二個人
每年這個時間就是這樣子辛苦的工作賺錢
把我們三個小孩子養大的呢!! 
到現在都已經三十多年了還是這樣子工作呢!!


話說今年切割竹子的機器也太酷了吧~~~ 
往年爸爸都是用鋸子慢慢把長竹子切段的

後來為了省力、省時間
還特地去買了這一台切割機啊!

有了機器的幫忙
真的省了不少時間呢! 


這是媽媽處理好的一根根竹籤


以前我們小時候都有幫忙把媽媽弄好的竹籤
一根一根用手拔下來呢~




時間真的過的很快
因為早上剩下未弄的已經很少了
所以下午差不多四點多的時間
整個都被我們用完啦!!!

來一張完成圖給大家看看吧~
如果有採過草莓的朋友
應該就對這畫面不陌生吧!
這就是大家所熟悉的草莓園囉~~ 


辛苦了一整天
當然要和這些可愛的草莓們合照啦~~
(請忽略這角度很胖的我) 


哇~~~
這張的安安望向遠方的樣子
超帥的啦!!! 


現在已經11月囉~
再過一陣子就會有草莓慢慢的長出來啦~


這些嬌貴的草莓兒
你們都要長的頭好壯壯的哦!! 


這兒就是我們家的草莓田啦~~ 


話說我們回家幫忙的那天
剛好是遇上苗栗國際藝術節放煙火的最後一天

原本姐姐在之前就說想再去一次
問我們要不要去
而吳先生說安安還小
那邊人一定很多
所以是不打算去的

後來因為當天工作比較早結束
加上姐姐有邀爸媽一起去看煙火
於是我們就這樣子也跟著去了~ 

去到現場時
我只能說
人潮爆多的啦!!!! 



加上原本要坐接駁車去現場的
可是到了現場因為也不知道要去哪裡坐接駁車
於是我們也只能跟著人群走
就這樣
走了好久,穿越了好多人潮才走到會場

到了那邊
因為考量安安還小要早點回家
所以我們根本也沒有進到裡面去逛
因為怕進去了就出不來啦!!!
只在外面買了些吃的東西就坐在旁邊吃

吃完了之後就往回走
找到一個可以看的到煙火的地方等待煙火的到來

那天因為我們有帶相機
原本我是想說煙火應該也不會太難拍吧~
只要抓準時機的話
用力的按下快門也是可以拍的到的

但是那天吳先生沒帶角架啊~
所以用手拍了數十張之後

回家放到電腦來看才發現
煙火還真的不是普通說要拍就拍的到的啦!!!!

我們拍了十多張
只有三張才勉強能看
其他的真的都不能看啊~~~~ 
 

難怪那天現場好多人都是角架、大炮全配備帶齊
而且角度還超專業的擺到放煙火的最佳位置上面啦~


那天七點準時煙火施放
一共放了二十分鐘
我只能說
現場看真的就是不一樣啦!!!

視覺、聽覺十足的享受
太棒啦~~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