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133.jpg  

首圖:麻麻~~~~我最近好空虛啊!

 

2013年9月2日

今天是安安戒母奶的第三天
是說今天早上安安起床時
已經沒有像前二天那樣如此的想要喝妹妹的耶!
看來他已經漸漸的可以接受沒有妹妹喝的事實囉~ 

不過我有發現到一件事
就是因為沒有妹妹喝的關係
所以早上就會比平常還要早起來啦!
也因為這樣今天一整天
安安都是處於沒睡飽的雙眼皮狀態呢~


IMAG0134.jpg  

 

哦~對了!
來說一下安安最近的成長近況吧~
是說最近白天時
只要是不出門的狀態
我都會直接不給安安包尿布了耶!


IMAG0139.jpg  

 

好一陣子前有試過好幾次水溫
不過那時候發現安安的表達能力並不是很明顯
所以就算想尿尿也不太會講!
而且通常都是尿下去了才會跑過來跟我說尿尿

IMAG0138.jpg  


也因為這樣
訓練尿尿和戒尿布這件事
都是我三不五時有想到的時候才會給安安訓練一下


一直到上個月
我發現安安的表達能力有愈來愈好的跡象
再加上沒有包尿布的狀態下
我都會一直在安安的耳邊不停的跳針說"要尿尿要說哦~"

幾次下來之後
安安說要尿尿的表達能力真的愈來好了哩!!!!!

IMAG0140.jpg  


趁著這幾天開始戒母奶的同時
我也順便一起開始開始了說要尿尿要講的訓練
效果比我預期的還要好哩~
目前的成功率約有7成了哦!  (大家請掌聲鼓勵、鼓勵)

大部份沒有成功的時候
都是安安玩的太開心了,導致忘了自己沒有包尿布的情況下會直接尿下去
不然就是想尿尿的當時旁邊並沒有大人所以也直接尿下去
或者講了要尿尿,結果來不及帶到廁所就尿下去
再不然就是忘了說要尿尿,還是直接給它尿下去……

IMAG0147.jpg  


目前的尿尿訓練
中午和晚上時都還是會讓安安包尿布就是了


我訓練尿尿的重點滿自由的
就是一直跟安安說"要尿尿要講哦"
還有就是觀察他想尿尿時候的動作  (會摸鳥鳥)
再不然就是一段時間就會直接問安安是否要尿尿
如果他說要的話,我就會帶去廁所上
通常這時候就是馬上尿了!

IMAG0149_BURST002.jpg  


說真的
訓練尿尿和戒尿布這檔事真的不要急
很多媽媽們可能都會因為家中長輩的壓力下急著給孩子戒尿布和訓練尿尿
(其實我們家也有這樣子的問題)

當然我也有嘗試過
不過當時的安安年紀還太小
根本還不懂得表達
再加上我真的沒有那麼大的耐心來等待安安尿尿或大便
最重要的是
安安也不可能在馬桶上坐那麼久好嗎?!

所以
我當然是暫時把這件事放在一旁了!

IMAG0150.jpg  


其實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成長表
不要一定要強迫孩子在什麼時候完成什麼事情
這對孩子來說
真的是個很沉重的負擔哩~


現在的人不是常說
孩子就是要快樂成長嗎?
既然如此
那就給孩子一個快樂成長的空間

相信我
時間到了,他自然就會學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