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431.jpg

首圖:蝦米,今天是我的二歲生日?! 還不快點跟我說生日快樂~~ 

 

 

時間過的好快哦~

還記得前陣子安安還是個還在我懷裡討妹妹喝的嬰兒

現在都已經是二歲的小童階段了呢! 

IMAG0460.jpg IMAG0461.jpg

 

回想起這二年來的全職媽媽生活

酸甜苦辣鹹真的都嘗遍了~

如果要給媽媽一個職業的話

我想就是7-11全年無休的超人吧!  

IMAG0470.jpg

 

這階段的小童

有時貼心、有時叛逆、有時黏人、有時又獨立

因為正值冒險和好奇的階段

只要是他有興趣的東西都想要去摸摸、看看、吃吃

也因為這樣

常常讓我這個沒什麼耐心的媽媽在家上演著"河東獅吼"的戲碼啊~~~~ 

IMAG0483.jpg

 

雖然說照顧孩子是辛苦的

不過我真的是很感謝吳先生可以讓我有機會在家當全職媽媽來照顧安安

陪著他一同成長、看著他一天天長大

這種經驗真的是很棒呢~

IMAG0494.jpg

 

這階段的小童

可以說是無敵鐵金鋼的體質

基本上只要是醒來的階段

完全是沒有好好停下來休息的時間

也因為如此

只有當孩子睡著的時候

才能好好的看著他像個天使一樣安靜的躺著啊~

IMAG0538.jpg

 

這階段的安安

已經很會吵著要"自己餵"了~

但是想也知道

吃完之後一定是這樣子的情況啊! 

 

所以媽媽除了要身強體壯之外

還要有一顆無敵的心臟就是了~

IMAG0542.jpg

 

看著他拿著碗認真的用湯匙吃著碗裡的東西

真的是滿感動也滿開心的

因為這孩子真的是長大了呢~~

IMAG0544.jpg

 

可能是看我常常拿相機拍照吧~

安安現在幾乎每天都會吵著跟我拿手機要"拍安安"啊!

IMAG0551.jpg IMAG0559.jpg

 

中秋節的四天連假

我們家一如往常的還是待在家裡哪裡都沒去

因為除了有颱風來之外

就是安安在這一個星期都在生病中啊~~~~ 

 

連續了好幾天的反覆發燒和流鼻水

讓安安在這幾天睡覺時都會邊睡邊唉邊爬到我身上睡才行

看著他不舒服的樣子,媽媽我真的是好心疼啊~~

還好~

現在都已經好囉!!!!  

IMAG0564.jpg

 

生病中的孩子

常常脾氣會變的比較大,要求也變的特別多

一下子要吃糖果、一下子又要騎三輪車

一下子又要去看火車、一下子又要去全聯

 

只要稍不順他的意

就上演著哭給你看的戲碼

 

但是說真的

孩子的脾氣來的快去的也快

常常前一秒還給你哭到滿臉淚水鼻水

下一秒又跑過來緊緊抱著你了~

IMAG0574.jpg

 

我只能說

孩子真的是上天派來訓練父母耐心和毅力的最佳武器啊~~~~

IMAG0604.jpg

 

安安二歲了!

基本上也已經漸漸的脫離半獸人的階段了~

常常說出來的話和作出來的動作

真的會讓我們這些大人們哭笑不得啊!!!

IMAG0674.jpg

 

因為很有個性

所以有時候忙著自己有興趣的事情

而忘了媽媽我已經在後面叫了三百遍了還不過來……

IMAG0706.jpg

 

因為很有想法

常常會去做一些超乎大人想像的事情而讓我們驚嚇不已

哪怕是對他來說這些是有趣的……

SketchGuru_20130919110447.jpg  

 

因為還不懂得危險

所以也常常讓大家怕你受傷而捏了一把冷汗

哪怕是他根本只是想表達他長大了!

IMAG0433.jpg

 

雖然有時候常被你氣到想抓狂

打電話回娘家跟外婆(我媽)求救訴苦的時候

還被外婆說

妳以前小時候比安安還皮哩!!!! 

 

也因為這句話

讓我知道原來把孩子帶長大真的不是件簡單的事情

IMAG0434.jpg

 

不過換個角度想想

人生中就是因為有了孩子之後

生活才會變的更多元和精彩啊~~~

IMAG0469.jpg

 

今天是安安的二歲生日

不過因為婆婆都是幫家人過農曆生日的~

所以蛋糕的部份我也是要等到農曆生日的時候才會買囉!

但是我想我還是會先買個小小蛋糕回來先吃吃吧!

哈哈~

 

安安二歲了~

我先期許自己的脾氣可以愈來愈好,不要因為小事而生氣

對於安安也要更有耐心

我可是要成為一個讓安安能夠依靠、信賴和最喜歡的媽媽呢! 

IMAG0477.jpg

 

再來就是希望安安可以健康快樂的長大

因為孩子健康平安就是家長最大的期許啦~~~~~

IMAG0508.jpg  

 

孩子,謝謝你的出現,讓我的生命更加完整~

孩子,因為有你,讓我知道媽媽是如此偉大的~

 

 

安安,二歲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