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6637.JPG  

首圖:虎姑婆真的好可怕啊~~~~~~(抖) 

 

虎姑婆

好久好久的故事 是媽媽告訴我
在好深好深的夜裡 會有虎姑婆
愛哭的孩子不要哭 他會咬你的小耳朵
不睡的孩子趕快睡 他會咬你的小指頭
還記得還記得 瞇著眼睛說
虎姑婆別咬我 乖乖的孩子睡著囉

 

是的!

相信這首虎姑婆的兒歌

應該是每個人小時候都耳熟能詳而且都會朗朗上口的歌吧~

 

DSCN6789.JPG  

快要2歲半的安安

是個已經會跟媽媽唱反調的小童啦! 

 

因為很有個性和自己的想法

不但常有叫不來或是當作沒聽見的事情發生

所以常常讓我們這些大人好像在對空氣說話一樣 

 

就算加重語氣或是扮黑臉來虎理

安安似乎也不太領情就是了~~~

就在前陣子

媽媽我開始請出虎姑婆來治安安啦!!!

 

IMAG2052.jpg  

當安安第一次聽到虎姑婆這個名詞的時候

他還一臉問號呢! 

不過媽媽我也不是省油的燈

開始告訴安安有關於虎姑婆恐怖的一面……(笑)

 

說來也好笑

經過了媽媽強力介紹和說明虎姑婆這一號神秘人物之後

安安似乎非常害怕虎姑婆耶~~  

 

IMAG2053.jpg  

案例一

睡覺時間到了還不想乖乖閉眼睛睡覺

只要跟安安說

你再不睡覺的話,麻麻就叫虎姑婆來跟你睡哦!

安安就會馬上閉上眼睛~

 

案例二

最近天冷都會安安泡個澡,但洗到後來常會賴著不肯起來擦乾時

只要跟安安說

你不起來的話,麻麻就請虎姑婆進來囉!

(不要說進來幫你洗好不好,因為孩子會說"好"  XDD)

安安就會馬上起身讓我擦乾身體了~

 

案例三

最近的安安常會把玩具拿出來玩的到處都是又不肯收起來

只要跟安安說

你不收起來的話,我就送給虎姑婆囉!

安安就會用最快的速度把他的玩具全丟進玩具桶裡面~

 

DSCN6745.JPG  

我發現這階段的小童

除了家中大人尤其是父母

雖然會在不同場合分別扮演白臉黑臉的角色

有時候因為長時間相處

所以就算是扮黑臉,孩子也不怕啊~~~~

 

也因為如此

可以製造一個神秘又充滿了問號的虛擬角色

當孩子不怕父母的時候

這號神秘人物就可以派上用場啦~ 

 

DSCN6751.JPG

關於到底要誰來扮演這號可怕人物

我個人是建議不要用現實生活中會遇到的人來當比較好

因為某天當孩子真的看到對方的時候

真的會很害怕那個人呢!!! 

 

還記得多年前小沛還很小的時候

我姊姊就是利用"阿姨"(小花本人我)來當這個可怕的人物

結果當時年紀還小的小沛

整個被我姊姊形容的"可怕阿姨"嚇到

當我出現在她眼前的時候

有陣子她還真的完全拒絕靠近我哩~~ 

 

所以

最好是用個孩子永遠不會遇到

但是對孩子來說是充滿了幻想的角色來當的話,是最適合的啦!

 

 

P.S

虎姑婆用到目前為止的心得

1.不要太常用,因為會失效!  XDD

2.三不五時要穿插其他角色,像是警察杯杯,這樣比較有新鮮感!  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