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6761.JPG  

很久沒發心情文的我

今天遇到了一件讓我不記錄下來,真的會得內傷的事情

或許那位媽媽不是有心的

但是聽在我的耳裡,真的很不是滋味啊~~~~~ (吶喊)

 

事情是這樣的……

 

今天中午帶著安安去買麵包的時候

因為正值中午休息時間加上也是麵包出爐的時間

所以店裡面有不少人是來買麵包的

 

就在我排隊在結帳的時候

在我前面有位媽媽帶了一個小女生(比安安大)也是在等待結帳

後來輪到我的時候

那位媽媽因為在等她買的麵包裝袋,所以就退到我的旁邊來等

 

就在我認真的抓著安安、拿著麵包、拿著零錢準備付給店員的時候

就聽到旁邊傳來了一句話

"你的臉怎麼了? 好可憐哦~"

(說完之後她就拿著麵包帶著小孩離開了)

 

說真的

當下我還不知道她這句話是對誰說的

後來經過了思考之後, 才知道她那句話應該是說給我聽的吧~

 

出了店門之後

我一直在思考著這句話

安安的臉是受傷了沒有錯 (之前被阿寶妹妹咬到的傷)

但是他一點也不可憐,好嗎???!!!

 

我不懂她說的"可憐"

是覺得一個小孩子臉上有傷,很可憐?

還是覺得我這個媽媽沒有照顧好讓孩子受傷了,所以她覺得孩子很可憐?

 

必須承認的是

我不是個太細心的媽媽

所以有時候吳先生都會跟我說我神經很大條

 

但是我想說的是

沒有一位媽媽是願意看到孩子受傷的,好嗎?!

 

當孩子跑步跌倒大哭的時候

我不會用最快的速度把孩子抱起來秀秀

反而會跟他說要自己站起來拍一拍

 

因為我覺得孩子太過於保護或是寵愛的話

對他來說並不是件好事

有時讓孩子獨立去面對一些事物,對他來說也是個成長

 

自從安安臉上被阿寶妹妹咬傷之後

每次出去外面

我已經不知道跟多少人解釋過安安臉上的傷了……

 

大部份的人看到安安臉上的傷口

都會說"捨不得"

但是不用大家說

其實最捨不得安安臉上有傷的人就是媽媽我啦!!!!

 

誰會願意讓家裡面的狗狗咬傷自己的孩子?!

誰會願意看到自己的孩子臉上有傷痕呢?!

 

但是

有些事情就是往往會在意外中發生的啊~~~~

 

或許那位媽媽說這句話也不是有心的

不過如果她的說話方式可以再好一點的話

我想我也不會那麼在意吧!   (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