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7002.JPG  

打從孩子開始會走路之後

相信每個家長都有跟在孩子後面又追又保護的那段日子吧~

 

隨著孩子一天天的長大

也開啟了他的人生冒險王時光

不管是翻抽屜、開冰箱、爬在椅子上……

只要能爬的都是孩子探險的地方

哪怕是抽屜會夾人還是會從椅子上跌倒都一樣

愈是說不要碰、不要摸、不要去

孩子就像耳朵自動關閉一樣

還是硬要自己去碰、去摸、去探險

 

DSCN7008.JPG  

 

說真的~

保護孩子安全當然是父母親時時刻刻要去注意的事情

但有時候凡事太過於保護的話

孩子反而好像沒有獨立面對的能力了

 

在安全的情況下

偶而讓孩子體會"痛一下"的感覺,我想對孩子來說也是種成長吧~

 

DSCN7009.JPG   

 

正值活潑、好動、好奇的安安

常會爬到椅子上像屁股長蟲一樣的東扭西扭

 

我想很多家長遇到這件事的時候

不是會緊緊抓著孩子就是會一直在孩子耳邊碎碎念不要亂動吧!

但一定常發生一件事

那就是到後來都是大人先腦怒了!  XDD

 

DSCN7010.JPG  

 

當然一開始我也會這樣做

但如果孩子都肯好好聽話的話

我想父母親都可以輕鬆的在旁邊翹腳看報紙滑手機了~

 

問題在於是

孩子不會理你啊!!!  

 

IMAG2427.jpg  

 

愈是說不要去碰,他愈是要去碰

愈是說不要去拿,他愈是要去拿

 

是因為孩子叛逆嗎?

我想也是大人沒有清楚的跟孩子說為什麼"不可以"吧~

一味的跟孩子說這不行不行的是不夠的

久了孩子不理你也是正常的啦~  (笑)

 

所以現在媽媽我也學聰明了~

在確定孩子安全的情況下

適時的讓孩子痛一下也是讓他成長的一種方式呢!

 

IMAG2429.jpg  

 

例如:

不肯好好坐椅子

現在我會跟安安說

椅子要坐好哦~不然跌下來屁股就痛痛囉!

此時還是要觀察孩子的安全狀況

有時候孩子還是不肯乖乖坐好真的掉下來跌倒哭了的話

我就會用非常冷靜的態度跟他"開導"一下

說:媽媽剛才不是說沒坐好的話會跌倒屁股痛痛嗎?

這個時候我也不會秀秀安安

就讓他體會一下"痛的滋味"

 

或許安安會哭的很慘

不過借著這次的機會教育

讓安安知道原來自己沒坐好是會屁股痛痛的!

 

我想這種方式

會比大人一再的用言語來限制孩子的行動還來的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