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8165.JPG   

我是妹妹,已經在2014年6月14日出生囉! 

 

生完第二胎也好幾天啦!

現在正在坐月子中

趁著有時間的時候趕緊來記錄一下這次的生產過程囉!

 

~~~~~~~~~~~~~~~~~~~~~~~~~~~~~~~~~~~~~~

 

6月14日(六)早上起來的時候就感覺下面有點濕濕的

一度讓我嚇到是不是破水了!

檢查之後發現不是,才開始了我的這一天~

 

這天早上肚子一直有頻繁的肚子變硬情況

愈靠近中午,肚子一直變硬的情況就愈來愈明顯了

於是我趕緊弄完中餐之後

在沒有食慾的情況下就先跑去房間自己測時間啦~

 

測了一個小時下來,發現都差不多4~5分鐘就變硬一次耶!!!

趕緊看了一下媽媽手冊

上面有寫到經產婦平均每8~10分鐘宮縮一次,即須入院待產的文字

 

我一看覺得怎麼我的宮縮頻率也太近了吧!

但是肚子的痛卻還可以忍受哩~  (是我神經太大條了嗎?!!)

所以最後一次在家測量的時間是下午1點38分

DSCN8196.JPG

 

不過為了安心一下就叫吳先生先去吃飯,而我就先打電話去醫院詢問一下

詢問的結果,護士小姐就說看我要不要先過來檢查一下

但是我說這時候的陣痛好像不會很痛哩~~

我再持續觀察好了~(很怕會被退貨XDD)

 

不過繼續測察的結果也讓我發現到每次陣痛的感覺愈來愈明顯了!

(此時陣痛來時要慢慢呼吸和閉眼,也開始痛到會流汗了!!)

終於等到吳先生吃完飯,這時候已經快一點半了

於是東西拿一拿之後我們就出發去醫院囉!

 

去醫院的路上又痛了二次  (真的有痛!)

那天還下著雨呢~

停車場停好車之後吳先生問我還可以走嗎?

我說陣痛過去了就可以慢慢走了

於是就這樣慢慢走路上待產室去啦~~

 

一進到待產室

護士就幫我綁上儀器開始測心胎音

不是我在說……

那個儀器整個靠我超近而且聲音超大聲的啦!!!!!!!!  (想把我震聾也不用這樣啊~~)

 

此時已經很痛了還要忍受旁邊的恐怖巨大聲音真的好不舒服

本來想請護士小姐幫我拿遠一點的

但是此時大家都跑去待產室前面寫資料辦手續了

只剩下我一個人啊~~~~

說真的

綁心胎音的時候真的超痛苦的!!!!!!

在床上躺著不太能亂動的情況下還要承受下次的陣痛時刻

這種感覺真的好痛苦啊~

 

測了半小時吧~

因為當天我原本的產檢生產醫生去台北出差沒辦法趕回來幫我接生

所以就請到了當天的住院醫生幫我先內診

一聽到要內診

原本我還想說要開始咬牙忍痛內診痛的時候

醫生就說"開六公分要準備上產房了"

 (完全沒感覺有內診的痛耶!!!)

 

所以就在我還來不及反應的情況下

被換了衣服、拆掉儀器、插上點滴後,就被推進產房了!

在過程中陣痛時還叫護士等我一下再繼續動作

結果護士說"沒辦法再等妳了,再等就來不及了~~~~~"

我也只能忍著痛繼續動作了!

 

此時還在測心胎音痛苦中~

DSCN8103.JPG

 

蝦米!?  要進產房生了!!!  真的還假的?!

當被推進產房之後

就一路的被護士小姐告知要自己慢慢移去產台上

 

這是抓著用力的握把~

DSCN8116.JPG

 

這是在生產過程中量血壓用的~ 

(生完之後我才知道手上有這個東西,因為發現時它正在時不時的動著)

DSCN8117.JPG

 

一上產台沒多久,此時剛才的住院醫生也進來了

就當我又開始在痛的時候

護士小姐就叫我開始憋住氣像解大便一樣的開始用力

(把力集中在肚子上面)

 

可能有生過一次的經驗吧!

再加上當時腦中也非常的清醒和只想快快解脫

所以當陣痛來的時候我整個超級配合護士的話  (笑)

用盡力量來憋氣把力全部用力在肚子上

就這樣用力了幾次

就感覺到寶寶的頭跑出來啦!!!!! @@

 

正當我才稍稍休息了幾秒之後 

又再次聽從護士的指示再用力一次,就這樣子把妹妹生出來了~~~

生完之後的時間是差幾分鐘就是下午三點

 

現在回想起來

這次第二胎的生產過程,整個就像在坐高鐵啊!!!!

 

小妞,我終於把妳給生出來了~

DSCN8138.JPG

 

此時的我看著妹妹就在出現在自己的眼前和身上

心裡面只有一陣滿足和放鬆而已~

DSCN8146.JPG

 

有看到我那頭亂髮嗎?!!XDD

這次我還特地帶了髮挎來固定頭髮呢~

 

抱著妹妹的同時,醫生正幫我處理傷口的部份 

(感覺這次縫傷口時縫的好久又好痛!不知道是不是太快生了麻醉還來不及反應啊!!!)

DSCN8147.JPG

 

等待醫生處理傷口好之後

我和妹妹就又再次被推回待產室休息了~

 

在我旁邊剛出生在哇哇叫的妹妹~

DSCN8155.JPG

 

還在回想竟然這樣就已經生完的我和閉著眼睛中的妹妹~XDD

DSCN8157.JPG

 

妹妹哭哭啦~

因為護士說寶寶剛出生的那幾個小時是最清醒

所以就抱過來喝奶奶囉~

DSCN8161.JPG

 

此時我還把相機拿來拍一下插著點滴的手~

DSCN8170.JPG

 

天花板上面的嬰兒照片  (媽媽加油哦~)

DSCN8171.JPG

 

保暖的燈光~ (上次生安安的時候根本沒這個啊!!!)

DSCN8172.JPG

 

生完之後回到房間的媽媽小花我~ (硬要跟和手環拍照 XDD)

DSCN8180.JPG

 

呼~~~

這次的生產過程,真的是來的又猛又急啊!!!  XDD

現在事後想想如果我再晚一點到醫院的話

說不一定還真的會在家裡面生了哩……  (喂!)

 

所以說~

第二胎的朋友們

如果一有產兆的話  (尤其是陣痛時)

請不要怕被退貨,最好是趕緊到醫院去待產準備嘿!!!!!!  

 

~~~~~~~~~~~~~~~~~~~~~~~~~~~~~~~~~~~

 

這是出院的那天早上

我終於見到安安啦!  

DSCN8184.JPG

 

住院的這二天,安安都在家被阿公、阿嬤輪流照顧著

而且還因為這次的生產

第一次和阿公阿嬤去南投玩了一天呢!

 

在此要非常感謝公婆幫忙照顧安安

讓我在醫院生產和休息的這二天能夠好好躺著休息

DSCN8186.JPG

 

再見了~~~醫院!

DSCN8189.JPG

 

來去接妹妹回家囉~~~~

(妹妹比安安出生的時候還重一點哩!)

DSCN8194.JPG  

 

後記

如果沒意外的話,這應該是我人生中最後一次的生產記錄了吧!!!

(生二個就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