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7886.JPG  

說到坐月子

相信每個產後媽媽們都非常的重視吧!

不管是去月子中心也好、長輩幫忙也好、叫月子餐回來吃也好

對於剛生產完的媽媽們真的是很重要哩~

 

傳統上坐月子的禁忌和習俗真的不少

像是不能洗頭、不能碰生水、不要站著喝水、不要吹到風……等等

以現代的人的角度來看

很多傳統坐月子的習俗已經不符合現代人的需求啦!

但是信不信、要不要遵守

就看每個人囉~

 

說到我的坐月子經驗,二次都是婆婆幫我做的

二次都是做40天呢!

 

真的很感謝我有個開明的婆婆

在這二次的坐月子過程中

除了每天都辛苦的弄三餐料理幫我補身體之外

對於那些傳統的坐月子禁忌並沒有要求我一定要遵守

所以碰生水、洗頭、吹風這些坐月子禁忌

我全都做了!!!

 

不是因為我反骨故意的啦~

是因為……要真的不碰生水、不洗頭、大熱天不吹風真的不可能啊!!!!

(或許在坐月子中心的話就可以不碰生水、不吹風吧~)

 

再來就是大家都知道坐月子時要多休息別太累

說真的~

第一胎坐月子時還可以好好的休息

生第二胎的時候

要好好休息還真的是不太容易呢!  (苦笑)

 

因為在大寶也要照顧的情況下

想躺著休息還真的是不簡單啊~

所以我發現第二次坐月子的這段期間

每天都在忙著照顧大小寶,時間都覺得過的好快啊!

 

現在月子也已經做完了

接下來的日子

也要繼續過著辛苦但又很充實的二寶生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