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3702.jpg

會吵的孩子,一定有糖吃嗎? 



相信每個孩子在成長過程中
好像都會經歷過一段"吵著爸媽買東西"的日子

最近我們家的安安也已經進入這個階段啦!!!@@

 

不管是在電視上還是日常生活中
就連看到陌生人手上拿著的任何東西
都會有種"別人有,自己也要有"的感覺

 

也因為這樣
常常出門時便會出現"媽媽,我要這個ㄋㄟ!"的話語

 

IMAG3703.jpg


還記得安安小時候
每次打電話回家問候爸媽時
媽媽總是會問我說"安安會吵著你們要買東西嗎?"

 

那時候因為還沒遇到過
我都會跟媽媽說,沒有耶!安安不會吵著我們買東西



隨著安安漸漸長大,我才發現到……
安安不是不會吵,而是時間還沒到啊!!! (拍額頭)

 

IMAG3704.jpg

還記得媽媽曾經說過,我們家小弟以前小時候也會這樣
常常吵著要買玩具,大人卻不肯買
結果就直接在地上上演著"這不是肯德基"的吵鬧戲碼


最近我發現安安進入這個階段
當我親身經歷之後
才知道原來是如此激烈的耶! @@

 

IMAG3708.jpg


一開始我還真的被安安這行為小小的亂了手腳
不過後來仔細想想
孩子會這樣吵著買東西
是真的發自內心的想要這個東西嗎?
還是只是一種"慾望"的產生讓他們會有種什麼都想要的想法呢?

 

不要說小孩子對東西有慾望

就連大人有時候也會因為物質慾望而失心瘋!

 

這就讓我想起國小的時候

那時候很流行"郵購"  (有經歷過這年代的,快來跟我招手吧!)

不過當時很少零用錢的我們根本沒有太多機會買那些東西

也因為這樣

當時為了滿足我的慾望

就把整本想要買的東西都圈起來還在旁邊寫上自己的名字

(想像自己已經買下來了)

一整本畫下來,要買的東西還真不少啊!! (大笑)

 

這其中的差別

就在於大人的心智已成熟

所以會加以思考到底要不要買,還是晚一點才買啊!!! (喂~)

 


所以我真的覺得
大人的意志力真的要堅定和明確
不能因為孩子一時的吵鬧而隨便的退了步
讓孩子有種吵了就有糖吃的錯覺


適時的給予對孩子來說才是好的

 

若一要求就任意的給予
我想對孩子來說就是過度的寵愛了!

 

所以現在我對於這一塊已經很習慣囉~

也不會因為安安的吵鬧就隨意順了他的意去買下他想要的東西

 

而且我發現安安對於滿足自己慾望的方式跟媽媽我有點像

他會看著想要的東西都會自己一直用跳針的方式說"我要這個、我要這個"

說完之後感覺也得到滿足了呢~  (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