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70318_101334.jpg

3月中的時候,我們又回去大湖啦~~~~

 

這次回來,二小童來到田裡面的第一件事竟然不是穿雨鞋下田耶!

而是玩鐵搥啊!!!!

 

安哥非常熟門熟路的跑去阿公的工具間拿了一把鐵搥後就跑出來敲地

IMG_20170318_101322.jpg

 

妍妹看到了,哪有不跟著一起敲的道理!?

立馬跟阿公撒嬌就獲得另一把鐵搥啦~~~

  IMG_20170318_101406.jpg

 

別看這把鐵搥,是把很有份量的鐵搥呢!

IMG_20170318_101429.jpg

 

像是弱雞的我,光是單手拿鐵搥敲個不到十下就已經手酸了

妍妹完全沒在怕重的,硬是敲了幾下

IMG_20170318_101503.jpg

 

安哥這孩子到底為什麼要敲這個,我也不知道

IMG_20170318_101516.jpg

 

只能說,這是他們在放電消耗體力的方式吧~~~ (大笑)

IMG_20170318_101533.jpg

 

沒力了吼~~~~~

IMG_20170318_101543.jpg

 

因為妍妹那把對她來說真的是太重了

所以敲了不到一分鐘,妍妹就拿起來準備放回去啦!

(嘖嘖嘖!把鐵搥放在肩上扛著的動作到底是誰教妳的~)

IMG_20170318_101609.jpg

 

疼孫的外公還拿了零嘴要給妍妹吃呢~

IMG_20170318_101611.jpg

 

安哥這把比妍妹那把還輕一點,所以安哥這天玩了它好久~

IMG_20170318_101619.jpg

 

你看看~你看看~

妍妹這孩子真的超精的啊!!!

剛剛那把因為太重所以拿回來換

阿公立刻又找到一把小巧的鐵搥給妍妹玩啦!

  IMG_20170318_101709.jpg

 

外公討抱妍妹中

 

 

IMG_20170318_101724.jpg

 

三分鐘熱度的妍妹雖然獲得了那把小巧的鐵搥

但後來也沒敲幾下,就跑過來這個墊子上躺著啦~

(這是吳先生這次特地帶回來田裡給孩子在上面玩的)

IMG_20170318_101811.jpg

 

看這小妞躺的多舒服啊~

IMG_20170318_101815.jpg

 

剛好那天天氣適中,躺在那裡也不會刺眼呢~

IMG_20170318_101820.jpg 

 

後來三分鐘熱度的妍妹又跑起來玩滑步車啦~

(此時的安哥仍然在後方玩鐵搥)

IMG_20170318_102653.jpg

 

這高度對妍妹來說是有點高

IMG_20170318_102702.jpg

 

妍妹對這台滑步車還抓不到要領玩,哈~

IMG_20170318_102706.jpg

 

只會慢慢的步行前進

IMG_20170318_102714.jpg

 

後來吳先生立馬再把椅墊調到最低

IMG_20170318_103051.jpg

 

此時的妍妹則在旁邊喝著我的飲料休息中~XD

IMG_20170318_103059.jpg

 

調好高度後妍妹已經可以坐上去啦~

 

 

IMG_20170318_103119.jpg

 

但妍妹似乎對這台滑行車還沒什麼興趣啊~

IMG_20170318_103134.jpg

 

反而是拿著工具要修車呢~XD

IMG_20170318_103203.jpg

 

 

爸爸放鞭炮嚇鳥中~

IMG_20170318_103220.jpg

IMG_20170318_103223.jpg

 

後來妍妹還不小心被安哥弄受傷鼻樑

IMG_20170318_104452.jpg

 

擦藥中~XD

IMG_20170318_104509.jpg

 

這次回來,剛好前幾天下了不少雨,所以此時田裡面很濕呢~

IMG_20170318_105710.jpg

 

連安哥都陷在爛泥巴裡面動彈不得啦~

IMG_20170318_105717.jpg

 

經過我在後方解救安哥之後,安哥又可以順利前進了~

IMG_20170318_105805.jpg

 

外婆和一個工人正在拔葉子中~

 

 

IMG_20170318_110152.jpg

 

後來我們又回到工竂這裡來玩

IMG_20170318_110944.jpg

 

此時剛好聽到了好幾隻老鷹在不遠處的上空旋轉叫著

IMG_20170318_111002.jpg

 

老鷹耶~~~

這個還真的是必須在鄉下才有辦法聽到和看到蹤影的啊!

IMG_20170318_111020.jpg

 

 

因為田裡面濕濕的不好下去,所以父女倆就在墊子上玩著翻滾遊戲了~

IMG_20170318_112801.jpg

 

 

一開始是妍妹玩起了滾滾滾的遊戲

   IMG_20170318_112856.jpg

 

後來在遠方聽見笑聲的安哥,也立刻跑過來加入戰局啦!

IMG_20170318_112915.jpg

 

 

妍妹滾安哥

IMG_20170318_112920.jpg

 

 

安哥笑的很爽

IMG_20170318_112927.jpg 

 

換妍妹啦~

IMG_20170318_113019.jpg

 

這是蓋被子睡覺吧!!!???

 

 

IMG_20170318_113021.jpg

 

後來換個方向後,安哥和吳先生就滾妍妹啦~

IMG_20170318_113036.jpg

IMG_20170318_113041.jpg

 

滾開後也一樣笑的很爽的妍妹

IMG_20170318_113046.jpg

 

又換安哥囉~

IMG_20170318_113056.jpg

IMG_20170318_113058.jpg

 

 

自己滾回來的安哥

IMG_20170318_113108.jpg

 

又換妍妹囉~

哈哈~感覺妍妹被包在裡面很像食材啊!

IMG_20170318_113142.jpg

 

 

玩這個也滿費體力的耶~所以玩了幾次後,我們就休息啦~XD

IMG_20170318_113148.jpg

 

中午吃飽飯後,我們留在家裡面休息

自己跑去戴安全帽後跑過來給我們看(還戴反了)的妍妹

IMG_20170318_131007.jpg

 

安哥看到了硬是跑去拿了另一頂來學妹妹戴反,哈~

 

 

IMG_20170318_131152.jpg

 

 

~~~~~~~~~~~~~~~~~~~~~~~~~~~~~~~~~~~~~~

 

下午睡完午覺後,我們又來到田裡啦!

IMG_20170318_161232.jpg

 

此時的安哥留在工竂旁邊繼續敲打著他的鐵搥

我就帶著妍妹來田裡面玩泥土啦~

IMG_20170318_161249.jpg

IMG_20170318_161258.jpg

 

這孩子玩泥土也默默的玩了好久

IMG_20170318_161322.jpg

 

我也就在旁邊一邊拍她

IMG_20170318_161409.jpg

 

還不忘自拍一下我啦~(大笑)

 

 

IMG_20170318_161430.jpg

 

後來外公要準備噴藥了,妍妹也是第一次近距離看到外公噴藥呢!

IMG_20170318_165019.jpg

 

說是近距離,也是距離有點遠啦~

IMG_20170318_165023.jpg 

 

非常好奇的妍妹完全把挖泥土的動作停了下來,直盯著外公看

IMG_20170318_165040.jpg

 

 

這次噴的農藥是殺紅蜘蛛的,是採用高壓噴出的方式噴農藥

所以媽媽就在旁邊幫忙牽藥管啦~

(小時候我們都是這樣幫忙爸媽牽藥管的呢!)

IMG_20170318_165142.jpg

 

最後放上幾張安哥幫忙剪草苺的畫面

IMG_20170318_172407.jpg

 

恩,這孩子還滿有架勢的嘛!

IMG_20170318_172412.jpg

 

 

其實我們自己在採時是沒有在用剪刀剪的啦~

都嘛是直接用指甲直接把枝折斷的

是因為有時會有遊客來採,為了怕遊客或是孩子們不會採

硬是把草莓拔下來(有時整株草莓都會被拔掉!)

所以這幾年下來我們家也買了不少剪刀是要給遊客來採時用的,哈~

IMG_20170318_172420.jpg

 

 

選好要採的草莓後就是抓著梗然後剪下來(盡量不要碰到草莓本身)

IMG_20170318_172516.jpg

 

 

因為草莓很嬌貴啊~

所以再剪草莓的時候盡量不碰到草莓,然後採收後輕放到盒子裡

這樣帶回去時也不會爛爛的哦~~~(大笑)

IMG_20170318_172538.jpg  

 

 

 

 

 

創作者介紹

陽光小花的快樂天堂

陽光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留言列表 (9)

發表留言
  • 波妞媽
  • 推推,
    那個捲壽司的遊戲,
    以前妞小時候也有在信誼上過課哦,
    老師教我們用浴巾把小孩捲起來,
    沒想到妍妹無師自通呢哈哈
  • 其實這遊戲是之前吳先生在家跟小童們偶爾想像時會玩的
    剛好這次回來,他也特地把墊子帶回來
    沒想到本來是想好好坐在上面休息的
    卻忽然想起可以這樣玩,於是就讓小童們玩一下囉~^^

    陽光小花 於 2017/04/21 22:31 回覆

  • 史努比
  • 史努比推

    妍妹愈大愈漂亮了
    眼睛水汪汪的
    玩鐵鎚,他們的玩具真是與眾不同,哈哈
  • 哈哈哈~
    回到娘家來到田裡玩就是變身成鄉下小孩啊!
    剛好田裡面工具也多
    看到了覺得很有趣就是他的玩具了~XD

    陽光小花 於 2017/04/21 22:35 回覆

  • Kenix
  • 看的出來外公很疼孫喔~
    還有,田裡的工作真的好多,好辛苦
    安哥一定是採草莓高手~
  • 嘿啊~
    每次回來娘家
    我爸媽都會放下手邊的工作來玩孫和陪孫
    不然真的就是一整天在田裡面忙東忙西的到晚上才有回家
    靠天吃飯的工作真的超辛苦的啊~~~

    陽光小花 於 2017/04/21 22:43 回覆

  • i v y ✿ 小亂
  • 小花每次回娘家都有新發現
    老鷹我也好久沒看到了
    上一次是在東京,好多喔~我回娘家都沒看到

    安哥好專心在玩槌子XD
    妍妍很man耶,一下槌子一下鏟子
    是否上面是哥哥的關係哈哈
  • 說到老鷹,我發現靠近山邊的鄉下地方才比較有老鷹的蹤跡
    靠近海邊的鄉下好像幾乎都沒看到過
    可能山邊比較多好吃的吧,哈~

    真的!!!
    安哥那天玩槌子真的玩了好久
    看他一直搥搥搥的,我的手都酸了~XD

    陽光小花 於 2017/04/21 22:55 回覆

  • Ivy
  • 看到老鷹盤旋,我還真是有點張口說真的假的,
    原諒我~是台北俗~人家很久沒回鄉了。
  • 老鷹是真的唷~~~~哈哈!
    在我們鄉下地方真的是滿常見的
    有時不小心飛太低還會被鳥網捕到呢~
    我記得有次還不小心網過貓頭鷹
    那次花了好多時間幫牠把纏住的網子解開
    才讓牠飛走的~

    陽光小花 於 2017/04/21 23:05 回覆

  • 小布麻麻
  • 還好你們是回娘家敲~
    如果是像我娘家住大樓這樣用鐵鎚敲....我臉都綠了,重點是,地板裂了....哈哈哈哈哈
    他扛鐵鎚那姿勢好man~
    話說我前公司是高爾夫球頭製造商,
    姊姊我有一次也是這pose扛著球桿的~~哈哈哈哈哈
    我欣賞妍妹
  • 每次回娘家到田裡面玩
    就是孩子們當探險王的時刻啊~
    每次都有新發現的玩具和新發現的事物
    好忙、好忙!
    也還好那裡都是自己的田
    敲不怕,哈哈!

    妍妹拿鐵鎚真的超man的~~~XD

    陽光小花 於 2017/04/21 23:10 回覆

  • 美岱子
  • 妹妹的姿勢很不錯唷
    採草莓的樂趣我家小朋友還沒有過哩
    你家小孩真幸福
  • 真的~~~
    也剛好娘家有這個環境可以讓孩子們自由跑跳
    所以每次孩子們知道要回外婆家都超級開心的,哈!

    陽光小花 於 2017/04/21 23:13 回覆

  • 兔瑪
  • 你家二寶光玩捲墊子應該就消耗不少體力,我家大寶也喜歡被棉被捲起來,但捲的人很累所以最後我直接攤在床上不動,哈哈。
  • 不管是在家捲被子還是在外面玩捲墊子都超累的啊~~~
    小朋友真的都玩不會累的
    通常先累的都是大人,哈哈~

    陽光小花 於 2017/04/21 23:16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