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母則強"相信大家都有聽過吧!
但是你知道這句話是誰說的嗎?

我查了一下資料
原來這是從一個偉大的偉人--莎士比亞說出來的啊!!

莎士比亞曾說過這句話:「女人,弱者;為母,則強。」

簡單的意思就是說
一般女人通常是弱者
但是當成為了母親之後就會變強

所以如果去查詢一下的話
也可以查出許多為母則強的例子呢!

其實我也是當了媽媽之後
也漸漸的體會到這句話的真正涵意啊!!

就在昨天
就在我身上也發生了這個神奇的例子! 
讓我們接著往下看吧~

~~~~~~~~~~~~~~~~~~~~~~~~~~~~~~~~~~~~~~~~~~~~~~~~~~~~~~~
我們都知道當便意來的時候
有時候是擋都擋不住的…

因為這幾天我買了二瓶鮮奶的關係
為了嘗鮮
所以這二天都喝了好幾杯啊! 

也因為這樣
讓有點乳糖不耐症的我在喝完之後
腸胃也瘋狂的運作
不時的跑廁所去啦! 

就在昨晚
因為吳先生還沒回來
此時吳小弟正在床上睡覺

但是不知是有點熱還是睡的不安穩
吳小弟始終睡一睡就起來唉唉叫 

再加上他睡在我們的大床上  (他放嬰兒床會大哭)
我一整個晚上也不太敢離開

可是你知道的
事情總是在意外中發生啊~~~~~~ 

就在此時我的便意忽然來襲
正當我跋腿要奔去廁所解放的時候
吳小弟又再唉了!!!

因為我知道如果此時放他到嬰兒床的話
一定是馬上的大哭加尖叫
於是我一把抱起他
衝向了廁所…… 

就這樣一手抱著有點重的小嬰孩
另一手還不忘急著把褲子脫下來上廁所

沒錯!
我抱著小孩在廁所上大號~~
我抱著小孩在廁所上大號~~
我抱著小孩在廁所上大號~~ 

還好~
當我在上廁所的同時
吳小弟也安靜的含著奶奶繼續睡覺

但是廁所空間不大加上又悶熱的關係
所以媽媽我在上廁所的同時
還不忘要時時擦掉吳小弟額頭上不時冒出來的汗水啊~~ 

但是最後上好要擦屁股穿褲子的時候
我還是有把吳小弟叫醒啦!

還把吳小弟放在沖水的蓋子上面坐著
再趕緊把我的褲子穿起來

事後想想
我也太強了吧!!! 

雖然有點爆笑
但是真的不是要我在說
當了媽媽之後,真的超強的啦!!!    (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