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人の健康大事之一:女人30~39歲





女人呀女人!女人的一生從呱呱落地的初生喜悅,歷經懵懂青澀的青春年少、散發嫵媚活力的輕熟女、到開始肩負工作與家庭的熟女,每個階段都有著不同的成長與蛻變,所要面對的健康問題也不盡相同。


寵愛身邊的女人就從關心她的健康開始,不論她是嬌俏體貼的老婆大人、是精明幹練的粉領新貴、還是辛勞持家的婆婆媽媽,女人の30‧40‧50容易遇到什麼樣的健康狀況,又該如何照顧與防護呢,以下是我們為不同年齡層的女人提供最貼心的建議。



女人30~39歲

 
腦人的泌尿道感染


現代粉領族在事業上經常有傑出的表現,跟男性相比絲毫沒有比較輕鬆,但下班後卻仍然必須扮演家庭中最主要的照顧者。蠟燭兩頭燒的吃重角色,造成女性們經常疏於喝水並習慣性憋尿,加上女性尿道較短且靠近肛門等生理結構,容易因細菌感染、生理期過度擦拭…等原因,引起泌尿道發炎,許多人甚至等到腎臟發炎引起發燒才開始正視它的嚴重性。


女性罹患泌尿道感染的機率比男性高,且通常感染後的復發率很高,年輕時泌尿道感染不難痊癒,但若是一再的反覆感染,會導致中年後膀胱慢性發炎或膀胱過動的 現象,即使沒有細菌感染,也容易因睡眠不足、壓力大或飲水不足,發生頻尿或解尿不順的情況,嚴重者還會引起慢性骨盆腔發炎或疼痛。




多喝水少憋尿,泌尿系統保健康
  • 憋尿是造成泌尿道發炎的原因之一,故預防尿道發炎的不二法門就是「多喝水、少憋尿」,日常生活中應養成每2小時喝250~350cc的水,並且在有尿意或每2~3小時就固定排尿的好習慣。


  • 如果出現頻尿、尿急、排尿疼痛、恥骨聯合上方下腹痛或血尿症狀時,表示泌尿道可能已經受到感染,應儘快就醫並治療,若必須進行藥物治療,應該要耐心配合療程,千萬不可以擅自停藥喔!


  • 醫學研究證實,莓果類水果、尤其是小紅莓(蔓越莓),其內所含的單寧酸及前花青素能防止特種細菌附黏在泌尿道上,對女性泌尿系統具有良好的保護效果,建議平時可多飲用含蔓越莓成分的飲品,維護泌尿系統的健康


你準備好當媽媽了嗎?


 


孕育新生命是女人一生中非常重要的時期,除了外在條件如經濟基礎的建立、家庭關係的穩固外,女人的心理狀況與身體機能也在3字頭的年紀達到最佳狀態,彷彿由 內而外都為了孕育小寶寶而做好了最萬全的準備,所以,而立之年是女人非常適合孕育小寶寶的時期。每位準備當媽媽的人,都希望能夠生出一個聰明健康的小寶寶,而腹中胎兒所有的養分皆來自於母體,因此懷孕前、中、後期都應該補充營養。那麼究竟該如何正確補充營養,才能真正達到一人吃兩人補的效果?



吃對營養快樂孕育新生命
  • 國人在日常飲食中,普遍存在著葉酸攝取量不足的問題,醫學臨床研究發現,缺乏葉酸容易提高孕婦自發性流產的機率,也可能造成胎兒神經管缺陷病變,因此,建議女性從懷孕前3個月到懷孕期,甚至哺乳期,都應每天額外補充約200微克的葉酸


  • 常有人說:「女人生一個孩子掉一顆牙」,可見鈣質對於孕育胎兒的婦女有多麼重要,每個人每天都應攝取1000mg的鈣質,而根據美國婦產科學會發 表的數據顯示,婦女懷孕期間每天鈣質攝取量若低於600mg,所生胎兒的骨質密度遠比攝取足夠鈣質孕婦所生的胎兒低了15%。所以,孕婦必須多吃高鈣食 物,如牛奶、乳酪、優酪乳或深綠色的蔬果,若無法從飲食中攝取足夠的鈣質,則需要額外補充鈣片


  • 魚油含有EPA及DHA,可有效預防心血管疾病,其中DHA能幫助胎兒腦部發育,故補充魚油可從懷孕初期開始,至懷孕36周後停止,因為食用魚油會影響血液凝結功能,而生產時會有出血的狀況,故建議懷孕36周後停止


  • 懷孕期間營養的補充尤其重要,想滿足寶寶需求又不想讓自己囤積過多熱量、造成產後肥胖的媽媽,應選對含高蛋白質的營養補充品,像是含有蛋白質、鐵質、鈣質、維生素A與E、硒、纖維質等營養素的營養品,就是個能得到豐富營養素又不會增加身體負擔的好選擇。



引用網址~
http://blog.forevertw.com.tw/2012/02/womens-health-30s.html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