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mera.jpg  

首圖:麻麻~~喝妹妹!

 

2013年8月31日

安安到今天已經一歲11個月又好幾天囉!
從安安出生到現在
每天都在喝母奶的他
最近一定非常焦慮吧!

是的~
我打算幫安安慢慢的戒母奶啦~

IMAG0063.jpg  

 

說來也好笑
這個決定真的是非常臨時的呢!
不知道安安這孩子是否接受的了這個沒有"妹妹"的日子了!   (安安都把奶奶叫"妹妹)

IMAG0003_1.jpg  

 

當初因為在家當全職媽媽的關係
所以一直用親餵的方式來餵奶
也因為這樣
我也一直沒有讓安安喝牛奶的習慣
就這樣子一直過著他想喝"妹妹"喝"妹妹"的快樂鳥(?)日子

日子一天天過去
安安也一天天的長大
但奶量卻一天天慢慢的減少了

IMAG0032.jpg  

 

相信有餵過母乳的媽媽都知道
母乳跟牛奶比起來是非常容易消化的
再加上安安平常吃晚飯的時間約5~6點這段時間
晚上睡覺約9~~10點
其實對一個小小孩來說
半夜會餓著肚子好像也是滿正常的

IMAG0030.jpg  

 

也因為如此
從安安出生到現在
他都還沒有辦法好好的一覺到天亮耶! 
半夜都還會睡一睡爬起來討"妹妹"喝

不過後來我慢慢發現
安安約一歲多過後

會半夜起來討奶並不是因為肚子餓耶~
感覺是尋求安慰、安撫用的成份居多

IMAG0060.jpg  

 

雖然之前每天一直都在親餵
不過可以餵到現在,我的奶量真的算是非常少啦!
還有也考慮到安安也快二歲了
母奶對安安來說
一開始的營養成份和後來的抗體部份
安安也攝取的差不多了
所以才會讓我想慢慢的斷掉母乳

IMAG0017.jpg  

但是我知道戒母奶和戒奶嘴一樣
每個孩子的接受度是不一樣的
有的孩子很好戒
有的孩子卻難過的像要了他的命一樣
所以我也必需要有"可能會打長期戰"的想法就是了!

IMAG0056.jpg  

 

戒母奶第一天晚上
安安一如往常的爬起來好幾次
於是我就用"妹妹痛痛受傷、流血了"這個理由來告訴安安
沒想到這孩子還滿體貼的耶!
說了之後一開始還是不放棄,後來再說一次之後就再次躺回床上睡了

IMAG0059.jpg  

 

於是第一天的半夜
就這樣子用了幾次"妹妹痛痛受傷、流血了"
成功的讓安安沒有喝母奶啦!

IMAG0085.jpg  

 

隔天早上一起床就一直在跟我說想喝"妹妹"
但我還是決定用這個方式來告訴安安
在這過程中
我發現安安好幾次真的超想喝"妹妹"
一直叫我抱他
抱了他之後還一直把頭埋在我衣服胸前在聞
看的我好笑又有點捨不得
不過為了我們二個人都好
再捨不得也只能忍住把妹妹給安安喝啦!

 

IMAG0067.jpg  

 

撐了一整天沒餵
到了晚上妹妹開始漲奶了
為了下定決心退奶
我還特地跑去中藥行買了退奶的麥芽(我是買有炒過的)回來煮來喝
希望可以慢慢的退奶成功
更希望安安可以成功的戒掉母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