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6483.JPG

首圖:來記錄一下過年前跟爸媽一起回屏東的照片啦~~  

 

每年過年前夕

因為正值草莓季的日子

爸媽總是會提早下屏東看看外婆也順便避開返鄉的人潮和車潮

這次我和安安依然是有跟著爸媽下去屏東看外婆呢~~~ 

 

果然避開過年車潮南下

整路上就只有順暢二字可以形容呢!

從豐原上交流道一直到西螺休息站

不用一個小時就到了哩! 

DSCN6486.JPG

 

出發的那幾天,正值寒流最強的時刻

我記得出發前一天早上,看家裡的溫度竟然只有10度耶!!!!

 

不過很幸運的是

那幾天的天氣超好!!!!

當我離開中部愈往南走時

可以明顯得感受到溫度愈來愈溫暖了呢~

DSCN6487.JPG

 

從照片中可以看到這位假人阿弟只穿了短褲和吊嘎背心的情況看來

冬天往南部去避寒的話真的是最棒的選擇啊! 

DSCN6488.JPG

 

好天氣就是要跟大家說啦!!!!    (這次安安第一次自己比出讚耶!)

DSCN6489.JPG

 

ㄟㄟㄟ~~~

你怎麼牽起哥哥的小手啦! 

DSCN6490.JPG

 

說到這種兒童遊戲機

在台灣可以說是無所不在啊~~

只要是有人的地方,都可以看到它的蹤影

 

說到這裡

我不得不在這裡嬌傲一下

到目前為止,在這種機器上我還沒投下一毛錢啊!!!!!   (挺胸)

DSCN6491.JPG

 

噗哈哈!

打從安安對這種遊戲機有興趣開始

在外面看到時總是會要求過去坐坐

當然安安也曾看過旁邊有小朋友在快樂的玩著遊戲機

不過我從來不會投錢讓安安玩就是了…… 

DSCN6492.JPG

 

其實不是我小氣啦~(明明就是!)

雖然是花小錢給孩子玩玩,但是我真的覺得這系列的遊戲機真的太浪費錢啦!!!!

 

以前我記得只要花10元就可以玩到的遊戲機

現在大部份看到都要花20元才玩的到耶@@ 

 

DSCN6493.JPG

 

而且很恐怖的是~

只要投了一次錢玩了一次之後

以後孩子看到了遊戲機就一定會非常強烈的要求要再玩

若不答應的話,孩子還可能上演一哭二鬧三上吊之這不是肯德基戲碼

為了不要讓孩子有這樣的行為發生

所以媽媽我就選擇不投錢去玩

但會讓安安坐上去過過癮囉~~~~ 

 

雖然沒有投錢不會動,不過還是有聲音和影像的加持下

安安還是玩的很開心呢~ 

DSCN6494.JPG

 

~~~~~~~~~~~~~~到屏東之分隔線~~~~~~~~~~~~~~~

 

每次下屏東在回去外婆家之前

我們都會繞去屏東東港一個有名的華僑市場買買名產和吃吃東西

這次爸媽還買了一盒生魚片嘗鮮呢! 

 

因為我不敢吃生魚片,所以不知道口感如何

不過看爸媽吃的很開心的樣子,想必是非常新鮮的啦~ 

DSCN6500.JPG

 

我們還買了一些炸物來吃呢!

炸黑輪

DSCN6503.JPG

 

炸蝦捲

DSCN6507.JPG

 

買完了東西之後

我們就直接回外婆家看外婆啦~

 

這是大舅家的小孫女

是個比安安大一個多月的可愛小女孩呢~

外公(我爸)在後面笑的好開心哦!

DSCN6508.JPG

 

另一個小哥哥是大舅家的小孫子

也就是妹妹的哥哥啦!

小童們聚在一起就是很熱鬧的開始~

DSCN6509.JPG

 

這張照片我個人滿喜歡的 

感覺安安很羨慕的看著他們二兄妹這樣子的親蜜互動

 

我想有手足可以一起玩樂、一同成長就是這樣子啦!  (勸生文無誤!)

DSCN6510.JPG

 

雖然說不常見面

不過小孩子之間就是特別的有默契

看到彼此時也不會陌生,才一下子的時間就玩在一起了呢~ 

DSCN6511.JPG

 

小姊姊吃著我們帶下去的草莓,開心的吃了起來~ 

DSCN6512.JPG

 

這是晚上在客廰時,三個小孩在看巧虎的畫面

DSCN6514.JPG

 

噗哈哈!

安安真的都沒認真在看巧虎

倒是二兄妹看的超認真的啦~~ 

DSCN6515.JPG

 

 

~~~~~~~~~~~~~~第二天之分隔線~~~~~~~~~~~~~~

 

第二天早上吃完早餐之後

我們載著外婆來到鄰近的莊頭來找外婆的最小妹妹 (要叫姨婆)

 

這是我第二次來這裡了呢~

姨婆的先生過世之後,曾經北上和孩子和孫子一同住了好幾年

後來還是覺得在鄉下生活比較自在快樂

於是就一個人回到了這裡獨自生活

DSCN6522.JPG

 

雖然是自己一個人住

不過鄉下地方就是人情味特別濃厚

大家都是好朋友好鄰居的情況下

三不五時都會來找姨婆泡茶唱歌聊天的

比起在台北大部份的時間都是一個人關在房子裡面哪裡都不能去也不敢去

這種鄉下自在的快樂生活還來得幸福多啦!

DSCN6525.JPG

 

住家後方有個小空地

還種了一些菜來自己吃呢~

DSCN6526.JPG

 

照片中的人從左到右

分別是姨婆、外婆、我媽媽、住後面的鄰居

DSCN6527.JPG

 

看到這一幕

也讓我忍不住默默的拿起相機拍下這幸福的時刻 

DSCN6528.JPG

 

外婆和姨婆差了快10歲

之前還會常常自己一個人騎著腳踏車來這裡找姨婆聊天呢!  (路程有點遠)

DSCN6529.JPG

 

原本還想說姨婆一個人住這裡會孤單

不過看到這裡有那麼多好鄰居互相幫忙和作朋友

外婆就比較少自己騎腳踏車來看姨婆了~

DSCN6530.JPG

 

這一幕真的很感動! 

那天的雖然天氣很好,但沒照到太陽的地方還是挺冷的

姨婆一看到外婆穿的好像不是很多

當下馬上跑進房子裡面拿了一件外套出來替外婆穿上

DSCN6531.JPG

 

天啊~~~~~~

這是多麼美麗又幸福的一個畫面啊!!!!!! 

 

在那麼大的年紀下還有手足可以這樣子依靠

真的超感動的!! 

DSCN6532.JPG

 

這些菜可都是有機的哩!!!!!! 

長的超健康肥美的吧~ 

DSCN6533.JPG

 

雖然這裡很鄉下

不過空氣好、人單純、自由自在的生活

我想如果在這裡住的話 ,身體一定會非常健康的!

DSCN6546.JPG

 

這次回外婆家

安安一整個話超多的,完全不怕生

見到人就指著他的臉說"這裡被阿寶咬了"     XDD

DSCN6547.JPG

 

來到這裡,非常的悠閒

外婆還閒不下來的掃起地來了呢! 

DSCN6549.JPG

 

爸爸也趁著這個時間把車子洗一洗 

DSCN6550.JPG

 

外婆90幾歲的年紀

除了腳和心臟方面有點問題之外,生活機能方面都非常的自在

看在我們這些晚輩眼裡,就是最大的幸福了! 

DSCN6551.JPG

 

要活就要動,這句話在這張照片裡面完全呈現給大家看啦!

DSCN6552.JPG

 

最後

就用這張爸爸帥氣的洗車照來當作結尾吧! 

DSCN655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