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7850.JPG  

晚上10點過後,妳是否也變身成虎姑婆了呢!?  

 

上次忘記在哪個育兒網站看到一篇文章

覺得非常的心有同感啊!!!

文章內容是在說

媽媽們通常會在晚上10點過後變身成虎姑婆的心情分享文

 

本來想分享給大家看這篇文章的

但是當我想要的時候卻怎麼也找不到啊!!!! 

 

說真的~

當初我看到這篇文章的時候

整個是心有戚戚焉的狂點頭啊~~~~

 

DSCN7854.JPG  

 

不管是全職媽媽還是上班族媽媽也好

可能是忙了一天了吧~

到了晚上10點時,也已經是非常疲累了

加上這個時候也差不多都要讓孩子入睡的時間

如果此時孩子因為吵鬧、頑皮、精神還很好的情況下而不肯乖乖入睡的話

這時候的媽媽"變身成虎姑婆"的機會真的是非常的高啊!!!! 

 

以我們家的例子來說

我都是差不多晚上9點半到10點這段時間會讓安安準備上床睡覺

但是有當過媽媽的人都知道

哪有一個孩子會乖巧到"說要睡覺就好好躺著睡覺的呢!?" 

 

一定都會在睡前時在床上這裡滾過來、那裡滾過去

不然就是一下要喝水、一下要尿尿、一下想大便的

再不然就是小動作很多的一直不肯安靜躺好……

 

DSCN7855.JPG  

 

此時在旁邊陪睡的媽媽們

或許心裡面已經有點發怒了吧……

 

其實一開始都還會一直在旁邊好聲好氣的跟孩子說要快快睡覺

但是隨著一次次孩子的"講不聽"而一直不肯入睡的情況下

我想很多媽媽在此時一定會漸漸的出現不耐煩的情緒吧!

 

除了口氣開始變不好之外

聲音語調也會開始拉高

 

如果此時孩子還是依然故我不聽話的話

我想接下來就是媽媽們變身成虎姑婆的時機到來了…… 

 

DSCN7857.JPG  

 

通常變身成虎姑婆的媽媽們

不是開始出現大聲吼叫孩子的情況

不然就是會出現處罰孩子的情況  (打手、打屁股)

因為這時候的媽媽的內心中,是非常煩悶的!

 

煩惱著孩子太晚睡,明天又叫不起床來

煩惱著孩子太晚睡,自己還有一堆事還沒做完

煩惱著孩子太晚睡,個人時間也變少了………

 

DSCN7858.JPG  

 

我想~~~~

這就是很多媽媽們每次差不多到了這時間都會變身成虎姑婆的原因吧!!!

 

各位媽媽們

妳是否也是會這樣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