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7858.JPG  

你會處罰孩子嗎?!

 

每個孩子都是家長心中的寶貝

也因為如此

總會盡量的把所有的愛心和耐心用在孩子身上

 

但是隨著孩子的成長開始在個性上有了自己的主見

而這個主見對於家長來說是"不ok"的情況下

你是否會處罰孩子呢?

 

剛好這天看了一篇非常有感觸的文章,就叫做你會處罰孩子嗎?!  (可點以下連結)

http://best.parenting.com.tw/blogger_article.php?w=283

 

看完了這篇文章之後

真的是讓我省思了很久呢!

因為~~~

我就是個會處罰孩子的人啊!!!!! @@

 

當孩子犯了錯時

家長通常會用"處罰"的方式來告訴孩子,你錯了! 

(我也是之一~)

 

但是文章裡面有說到一段很重要的話

希望孩子改正行為是"正面的"

可是處罰孩子這件事卻是"負面的"

要用一個負面的力量去把一個正面的事件引導過來

好像也說不過去吼!!!!  (真的耶~~~)

 

所以文章裡面有說到

與其去處罰孩子,不如讓孩子去承擔責任和接受後果吧! 

 

當孩子犯了錯時

讓孩子清楚知道原來自己做了這件事之後

自己接下來要面對什麼樣的責任和後果

例:在牆壁上亂畫,可以帶著孩子一起把亂畫的結果處理乾淨

例:玩具亂丟不肯收起來,可以把玩具先保留起來等到自己肯主動收拾玩具時才還給孩子

 

這種用正面的力量來引導孩子往正面走

我想對於自己和孩子來說

都是個很好的改變呢!

 

~~~~~~~~~~~~~~~~~~~~~~~~~~~

 

看完了這篇文章之後

我覺得要真正做到不處罰孩子真的好難哦!!!

 

不是說喜歡打罵孩子

而是我覺得"適度體罰"還是必要的啦!

這樣子才能讓孩子在這過程中知道事情的對與錯,不是嗎?

 

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