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7880.JPG  

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吃飯時多給孩子一點空間吧!

 

最近看到了一篇親子天下雜誌的文章

看完之後也讓我知道原來自己一直在給孩子吃飯的觀念上出了很大的毛病

那就是"要把碗裡的東西吃光光"

 

每個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在吃飯的過程中可以好好吃飯

而且是全部吃完它!

但是換個角度想想

為什麼父母總是希望孩子要把東西全部吃光呢?

 

根據「紐約時報」指出

因為我們從小就被教導不能浪費食物!

所以長大之後也用這種根深地固的觀念來教育自己的孩子

 

也因為這樣子要求孩子一定要吃完的情況下

卻在無形中造成子慢慢喪失了自我控制飲食的能力

也讓往後的飲食問題埋下了因子……

 

像是目前台灣很常見到的現象

就是明明孩子年紀還很小,但是體重卻超標

其實這都是父母從小要求孩子東西要全部吃完的情況下

而讓孩子在不知不覺中吃下了太多的熱量而變成了肥胖弟和肥胖妹啦!!!

 

所以當我看完這篇文章之後

才知道原來竟然在無形中給了安安那麼大的吃飯壓力

果然不能從自己的角度來看任何事情

因為很多事情是一體二面的

 

看來我得多觀察和體會孩子吃飽之後所發出的反應了!

這樣子就不會再多餵啦!

 

 

下面的文章就是我所說的那篇文章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選哦~^^

別再逼孩子把飯吃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