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3463.JPG

妍妍妹四個月收涎記錄來囉~~~~ 

 

哈哈!

話說現在妍妹都快接近五個月了

我才寫出這篇收涎記錄

可見一打二的生活真的很忙碌啊!!!!  (明明是自己偷懶還敢說)

 

說到收涎的方式可以說是百百款 (最好有那麼多款!)

簡單的說

就是看各地方習俗和各家人的習慣來做這種收涎的動作啦!

 

比較常見的就是買大餅掛在小童身上

然後拿著餅乾在小童嘴巴擦一擦,同時也說出一些吉祥話

 

不過我們家的收涎方式跟一般常見的不太一樣

我覺得滿新奇也簡單方便多了!

分享給大家做參考囉~XDD

 

這天是妍妍妹農曆滿四個月的日子

我事先有問過婆婆收涎是否有時間上的限制

婆婆說沒有,所以當天吳先生下班後我們才找時間收涎囉!

(其實那天晚上一度忘記這件事,是我在上網時忽然想到的! XDD)

DSCN3435.JPG

 

我們家的收涎方式非常的簡單

以下就給大家看圖說故事~

 

首先準備孩子平常蓋的一件被子鋪平在床上

(此時安安坐在旁邊挖著鼻屎中)

DSCN3436.JPG

 

然後就是把孩子放在被子中間坐著

(妍妍妹一臉問號的看著我們,哈!)

DSCN3437.JPG

 

結果下一秒妍妍妹就笑開啦!!!!  

哈~

DSCN3438.JPG

 

接著就看見吳先生在收涎前給妍妍妹不斷的秀秀和說話 (這不是收涎重點)

DSCN3439.JPG

 

但妍妍小妞似乎不太領情就是了……@@

DSCN3440.JPG

 

秀秀(?)好了之後,重頭戲來了!

就是拿著被子的四個角邊分別擦嘴巴、說說吉祥話就行啦!!!!

DSCN3442.JPG

 

不過身為壯年人(?)的我們

對於要說什麼吉祥話也不是很了解啊!  (噗!)

就是用很一般日常生活說的話

像是"我們要擦口水囉~~~"、"口水擦乾淨囉~~""這類的話語

完全是走自由路線風就是了~

DSCN3443.JPG

 

擦完了前面二個角落,然後中場休息一下……

DSCN3445.JPG

 

中場休息完之後,緊接著再繼續抓著後面的二個角落擦嘴巴

DSCN3446.JPG

 

擦到最後一個角落時,妍妍妹忽然盯著吳先生看耶!!

DSCN3448.JPG

 

然後就露出開心的笑容~~~ (是被拔拔擦口水擦的很舒服嗎?)

DSCN3449.JPG

 

不過擦完之後,卻馬上露出這種痛苦的表情?!

DSCN3450.JPG

 

妍妹表示:被子的味道真不好! (流口水中)

DSCN3451.JPG

 

做收涎之後不是應該要少一點口水了嗎?

不過我發現此時的妍妹口水反而像不用錢一樣的狂流啦!!!@@

於是吳先生就跑去拿口水巾擦口水了!

DSCN3452.JPG

 

哦~~~這畫面真不賴~^^

大情人深情的看著小情人中 (你要深情對看的對象應該是我吧?!)

DSCN3456.JPG

 

吳先生你給我說說看、你給我說說看~

你到底有多久沒有這樣子深情的看著我了!!!! (傷心的跑去角落中畫圈圈)

DSCN3457.JPG

 

雖然女兒是你的前世情人,不過我可是你今世的情人啊!!! (扶牆哭泣中)

DSCN3458.JPG

 

好啦~~~

雖然有點吃醋,不過看在這畫面那麼幸福的份上

就不跟你計較啦!

DSCN3459.JPG

 

最後

就用這張拔拔熱情、妍妹不理的畫面,當作結尾吧!  (喂!!!)

DSCN346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