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4839.jpg  

今年的冬天真的好不平靜啊!!!!

 

除了天氣十分不穩定之外

今年在新聞上也一直看到全台灣的人們陷入了流感的問題

沒想到流感這可怕的東西,竟然也發現在安哥身上啦!!!

 

安哥去上學第五天就帶著流鼻水的現象回家了~

不過還好只是單純流鼻水的問題,所以我也沒有讓安安請假

就是那幾天吃藥+戴著口罩度過了~

 

後來上到了第三週,剛好那陣子天氣變化很大

星期四放學回家發現安哥有出現咳嗽和聲音小破音的問題

當天晚上睡覺時還有點小發燒就覺得大事不妙啦!

也因為這樣,星期五就讓安安請假去看醫生了~

 

因為有點發燒現象,所以問了一下醫生是否是流感的問題

不過醫生說安哥身上的症狀和流感並不是太相像 (沒有反覆發燒和手腳酸痛)

只說要多觀察就開藥讓我們回家吃了~

 

就這樣到了星期六半夜又出現異狀啦!

半夜時安哥先是出現了畏寒的現象

只見他一直喊冷還一直發抖,結果到了星期天早上六點左右

安哥在睡夢中說了一聲好熱

我立馬去摸他額頭發現很燙,量了一下體溫竟然快40度阿!

吃了藥後還好溫度漸漸降了

 

到了星期日半夜,安哥依然有點小發燒的現象出現

其實此時我已經覺得安哥的病情已經不單純了~

於是星期一早上我又再次請假,直接帶安哥去做快篩啦!

檢查結果出爐,還真的是中了B型流感耶!!!

 

很謝謝醫生詳細的解釋快篩結果

(大人中流感是A型,小孩中流感是B型)

安測出來的結果B型顏色不是很深,不過也確定是中了就是了!

(我怎麼覺得這跟驗孕紙有點像,一樣二條就是中了啊!!!)  

IMAG5363.jpg  

 

因為確定是中流感,所以回家後我也馬上打電話到學校告知

老師說得到流感後規定最少要在家休養(居家隔離)一週

所以安哥最近一週就是在家休養身體啦!

 

~~~~~~~~~~~~~~~~~~~~~~~~~~~~~~~

這次安哥中的流感主要是侵入肺部

所以咳嗽、鼻塞、流鼻水、發燒樣樣都來

還好安哥對於流鼻水時可以自己去擤鼻涕不用擔心

但是咳嗽部份就有點麻煩了

有時咳不停就算了,還會咳到把吃的東西全都吐出來

就連睡夢中也不例外……

所以前幾天晚上我最怕聽到睡夢中的安哥咳嗽

因為睡覺時狂咳對於孩子來說真的很不舒服也完全忍不住

所以那幾天我也擦了不知幾次安哥吐出來的嘔吐物啦~~XDD

再來就是因為鼻塞的關係

所以安哥這幾天都會跟我說他吃東西怎麼沒有味道

食慾部份還挺不賴的就是了~

 

到了晚上睡覺時因為鼻塞,所以安哥這幾天打呼都超大聲的!!!

半隨著濃濃的鼻水聲和肺部的聲音

這幾天鼻子也因為擤鼻涕擦到都快痛死了吧!

 

第二次去看醫生確診是流感之後

除了吃醫生開的藥包和藥水之外

早晚也都要再加上一包克流感的藥包

還好安哥這孩子對吃藥也很配合

不然我想我會瘋掉吧! XDD

 

經過了一個星期的休養

安哥的流感終於好的快差不多了~~ (灑花)

星期一就可以讓安安去學校上學囉!

當然為了怕還有殘留的病毒所以還是會帶著口罩去學校

希望安哥的身體可以愈來愈強壯啊!!!

(安哥中流感是第三週的事,現在已經是上課第五週了~)

(到現在安哥咳嗽還是還沒有完全好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