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農曆過年前

爸媽總是會找個時間回外婆家一趟



或許你會問

為什麼不要等過年的時候才回去呢?

那時候回去這不是大家都在嗎?



其實~~

這是有原因的!!!



因為我們家有種草莓的關係~

所以每年農曆過年的這段時間

除了會有大量的人會返鄉回來大湖之外



因為大湖在最近幾年被改造成一個還算很有名的觀光景點

除了大湖酒莊之外

附近其實也有一些景點可以去逛



也因為這樣

在農曆過年的這段時間

大湖也湧進了大量的觀光客

這些觀光客除了會到大湖觀光之外

當然還有一個重頭戲就是---採草莓



雖然我們家的草莓田沒有特別開放給觀光客採

但是每年總有一些有緣人會特別繞進來

看到路旁邊的草莓都被採的小小的

結果一看到我們家的草莓怎麼都那麼大、那麼漂亮的時候

都會要求爸、媽是否肯給他們採草莓

所以每年幾乎都會有之前採過我們家草莓的人再回來要採呢!!



除了這個原因之外

還有一個原因

就是在守在草莓田裡面防止有人偷採草莓啦!!!



還記得去年還前年

我爸媽也是趁著過年前找時間回屏東

才回去一天  

第二天回到家去田裡面巡視田的時候

竟然發現……被偷採啦!!!



而且仔細看才知道

這個小偷真的很夭壽

不只採了不少之外

他還只挑大顆的採耶!!!

有沒有那麼識貨啊~~~



才短短的時間而已

草莓至少損失了上萬元以上!!!



也因為這樣

每年的過年

也是爸媽要在田裡面顧緊緊的原因了



話說回來

我距離上次回外婆家好像也有三、四年了吧!

上次回去的時候   還沒有結婚呢!



結果才短短的幾年間

我不但結婚了,還生了一個孩子!!!



剛好我都在家顧小孩的關係

媽媽問我說這次回屏東要不要跟?

開玩笑!!!當然要跟的啊~

我可是超級想念我的外婆呢!!



但是忽然想到一件很重要的事

我們的嬰兒汽車座椅還沒買啊!!!!



而且打電話去問

竟然目前沒有貨耶!

最快還要等到下星期四或五才會到貨



天啊!!!!

我媽說下星期就要找時間回屏東耶

那這樣子不是來不及嗎??



老天爺啊~~

求您保佑汽車座椅快點到貨吧!!

不然就是求您保佑我媽願意等到選舉完後我們拿到汽車座椅後再回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