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就是除夕夜了!!

出外工作的遊子們     你們返鄉過年了嗎?



今年是我第三年在夫家過年了

因為夫家是家族住在一起的關係

所以每年到了重要節慶

就是婆婆超級忙碌的日子了!



這幾年的重要節慶

我都有幫忙到要準備給大家族的吃的東西

說真的

超級累人的啊!!!!




真難想像我還沒嫁來之前的婆婆

竟然快三十年的時間

都是這樣子一個人準備給大家吃的耶!!



我還只是在旁邊幫忙洗菜、切菜、端盤子、傳東西…的

婆婆是還要去買好多好多的菜

買回來後還要再煮

重點是~~~

準備這些食物真的是超累人的啊!!!



我真的是非常佩服我的婆婆

每年都這樣子一手包辦所有的料理

簡直比外面的辦桌還利害啊!!



而且逢年過節

不同的節日還要自製不同的東西

像是過年時    是自製「蘿蔔糕」

端午節時     自製「粽子」

清明節時    自製「潤餅」

還有筍子特定的產期時    還會自製「筍子肉圓」

整個就是料理達人來著!




如果是我的話

應該是什麼東西都是買現成的吧…… 



今年多了一個寶貝兒子--宸安

生活也變的非常的充實



也祝福在新的一年裡

我身邊的親人、家人、朋友

都要身體健康、荷包滿滿、心想事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