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端午節
說到端午節
它為每年農曆五月初五
又稱端陽節、午日節、五月節、五日節、艾節、端五、重午、重五、午日、夏節、蒲節
這…會不會有太多名稱啦!


說到端午節
你~~吃粽子了嗎?


是的~
自從嫁作人婦之後
就開始了我的煮婦生活


回想結婚前最後一次包粽子的時候
那時候才國中吧!
沒想到經過了那麼久
再次包粽子竟然是結婚後的第一年


在婆家
婆婆是個很會作菜和各式料理的人
因為興趣的關係
所以很多東西都是自己買回來料理給家人吃的


像是粽子、潤餅、肉圓、豆干、豬腳……等等
婆婆都是自己準備材料自己做的呢!
也因為如此
在婚後第一年時
我也包了久唯的粽子


還記得那時花了幾乎一上午的時間在洗粽葉呢!
洗到我的腰都快直不起來了都還沒洗完
到了下午時
婆婆把料都備好之後
我也就跟在旁邊包啦!


說真的~
我還真的是一個不會包粽子的人啊!!!!


但也不是全部都不會包
其實前面的動作我都做的很好
但是就是最後折粽子的角形狀出來時
我卻一直都沒辦法折出來
所以那一次雖然有幫忙包
但是沒有一顆粽子是完全不假他人之手包出來的啊…… 


怎麼會這樣子咧?
我想~
只有神明才知道了吧… 


啊~對了!
說到端午節除了粽子之外
還有一個動作好像也是必要做的事情


那就是~~~立蛋!!!


但是當我又回想以前小時候時的立蛋畫面
我怎麼都完全想不出來蛤?
該不會~~
我從來就沒有立過蛋吧!!!! @@


應該是不可能沒立過蛋啊~
我想應該是立蛋時從來沒有立成功過比較有可能吧!


是說~
今年我還是沒立蛋啊… 


好啦~
不管怎麼
立蛋也好、吃粽子也好
總之今天可是一年才一次的端午節呢!
也希望大家可以度過平安的一天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