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下的媽媽真偉大!
不知道大家對於這句話認不認同呢? 


還記得以前學生時代的軍訓課程
有堂課老師放了一部影片給大家看
片中正是描述一位媽媽從懷孕到生產的過程詳細的記錄

我永遠記得看到後面生產的過程中
那種可怕又覺得很感動的經歷

是的~~~
只有生過孩子的媽媽
才知道真的是個超偉大的行為

下面的文章
不管是還沒當媽媽的
還是已經當媽媽的朋友們
都很值得來閱讀一下呢~^^


~~~~~~~~~~~~~~~~~~~~~~~~~~~~~~~~~~~~~~~~~~~~~~~~~~~~~~~~~~~~
看完此文章後,你會更知道全天下的媽媽真偉大!


~♥可以的話,爸爸請一定要陪產喔!
關於分娩過程,你也許已經了解了很多。但所有的資料都只會告訴你一些普通的知識,到你自己上了產床,可能會面臨很多過去從沒想到的尷尬事。為了讓準媽媽們事先有個思想準備,我們整理了產房裡的第一手資料,告訴你你絕對想不到的關於分娩的細枝末節。



【尷尬事1 你會被脫光光】
生孩子的時候,不論是順產還是剖宮產,你都有可能都得脫光衣服乖乖地躺在產床上,迎接你的分娩時可。私處長時間暴露在外,令很多準媽媽感到尷尬,尤其當接生的是男醫生時。 但分娩的時候如果不脫衣服,醫生所有的操作都將無從下手,寶寶也就無法順利娩出。作為媽媽,在分娩時只要考慮如何配合醫生把寶寶安全地生出來,其它的就不要多想了。醫生都是非常專業的,所以你也沒什麼好難為情的


小花語:
當初我去到
待產室待產的時候
護士小姐第一件事就是拿衣服給我
叫我把裡面的衣服
全部脫掉(包含內衣)
外面只穿醫院的衣
服。
然後就躺在床上等待了…… 


【尷尬事2 你會被肛檢】(補充:是陰道內診)
在你開始陣痛到進產房之前,護士會時不時地來為你肛檢,有時候甚至隔幾分鐘就來“撮”一次。你也許會覺得很難受,甚至非常痛。這可不是護士在作弄你,分娩前進行肛檢的目的在於了解宮口開的情況,以確定進產房的準確時間,一般要開到十幾公分。護士們之所以反復肛檢,是為了更準確地了解胎兒的位置。很多準媽媽宮口才開到兩三指就要求進產房,這其實是沒有好處的。在待產室裡有家人陪伴,會比產房裡方便很多。


小花語:
說到內診,真的超超超超超可怕的啦! 


【尷尬事3 你會被剃毛】
生孩子的時候,下體毛毛要全部剃光。你可能一輩子都沒想過要處理那個地方的毛,而且還不是由你自己動手,而是由一個跟自己“素昧平生”的陌生人代勞。剃的時候,尷尬的感覺可想而知。
分娩過程中剃除陰毛的程序叫做會陰備皮。除去陰毛後,醫生才方便對順產的準媽媽進行會陰傷口的消毒、縫合。而且,陰毛裡容易滋生細菌,胎 兒經過會陰時可能會被感染,從而引發疾病。所以,備皮都準媽媽和胎寶寶來說都是有益的。另外,剔除陰毛有利於清潔會陰,是一個良好的衛生習慣。


小花語:
我還以為整個剃掉,沒想到只是剃接近生產的地方而已啦!
說真的,被別人剃毛真的超尷尬的啦!!!


【尷尬事4 接生的可能是男醫生】
婦產科的醫生不僅僅只有女性,很多很棒的婦產科醫生是男性。對很多準媽媽來說,要把私處暴露在老公以外的男性面前,確實是件令人尷尬的事情。在這個時候,你應該更多地考慮醫生的專業水平,而不是性別。男醫生跟女醫生比起來力氣更大,在處理突發情況時更冷靜,有助於分娩的順利進行。

小花語:
我的產檢醫生和接生醫生都是同一個,是生呢!
對於我來說雖然生產時把私處露出來真的很尷尬
但是相信我
要生產時的那一
早就已經痛到不知道要尷尬了~ 


【尷尬事5 你會嘔吐】

幾乎90%的媽媽都在產床上經歷過惡心和嘔吐的感覺。當然,這是有原因的。比如,無痛分娩中采用硬膜外麻醉會導致血壓過低,也就是血壓突然下降,最初的一個征兆就是惡心和嘔吐。即使是沒有進行硬膜外麻醉,分娩時的疼痛也會導致嘔吐。另外,分娩的過程中,胃裡的食物會停止消化,也可能會導致嘔吐的發生。
如果你是自然分娩,為了能最大程度地避免嘔吐,從分娩開始的最初階段,就應該只吃一些好消化的流食,或者完全停止進食,只喝水或飲料。

小花語:
我在待產的過程中
完全沒有任何食慾說~
只有因為用力和流汗的過程中覺得很口渴
但是我很幸運的是完全沒有想吐的感覺就是了~ 


【尷尬事6 你的牙齒會哢哢響】
幾乎一半的媽媽都會在分娩時經歷身體顫抖,牙齒哢哢作響的尷尬事。發生這種現像並不是因為感到冷。事實上,分娩時準媽媽的體溫還 會上升1到2度,會感到熱。以前的解釋是:顫抖是分娩過程中身體處於臨時狀態的直接反應。但是最新研究表明:顫抖是因為母體的血液中出現一些不相容成分 的直接結果。在分娩的過程中,極少量的胎兒的血液會融入媽媽的血液當中。如果把媽媽和寶寶的血液中有不相容的成分(例如媽媽的血型是A型,而寶寶的血型是B型),媽媽就會出現顫抖、哆嗦、打冷戰的現像。

小花語:
真的!!!!!
我整個抖到一個不行
加上醫院的空調又很強
到後來除了超強的陣痛感之外
還不停的發呢~ 


【尷尬事7 你會大小便失禁】

當寶寶通過骨盆慢慢下降,準備出生的時候,就會擠壓到直腸,使一些氣體從肛門被迫排出,相當於“屁”。尤其是進行硬膜外麻醉以後,肛門附近的括約肌變得麻痹, 沒有知覺,就很容易發生這種情況。
這還不是最讓人尷尬的。在產床上你也會有腸蠕動,因為括約肌對糞便的控制力減弱,所以很多準媽媽都會在順產過程中排便。不過,醫生對這件事的態度很客觀,他們認為 這只是人體器官一種正常的運動。當寶寶的頭通過產道時,直腸會變得平滑,裡面的內容物就會被推出來。如果真的發生了這樣的事,你也不用感到難堪和不好意思,這完全是正常的反應。當然,關於這些事我們以前是很少聽說的,更不要說看到了。

小花語:
我沒有大小便失禁啊!!!!
因為在一開始待產的時候
士小姐早就幫我先灌腸啦~ 


【尷尬事8 你會被灌腸】
像上面說的,分娩時你可能會大便失禁。孕媽媽常有便秘這一毛病,便秘使腸管內經常有糞便堆積,乙狀結腸位於小骨盆腔內左上方,由於腸內有大量糞便堆積,分娩時往往影響胎頭的順利下降及內旋轉,以致妨礙產程的進展。因此一旦臨產,就應灌腸,以清除腸內糞便,減少產道的阻力。灌腸確實不舒服,但比起在分娩時排出大量的便便,還是忍耐一下吧。

小花語:
上面有說
我在待產的一開始
護士小姐就先幫我灌腸了
灌過腸的朋友都知道
被塞下去的那一刻
整個大便好像瀑布一樣的隨時都快要暴發出來一樣
超快的啦!!!  

【尷尬事9 你的下面會被切一刀】
除了分娩時撕心裂肺的痛楚,很多準媽媽最擔心的就是下面的那一刀。當胎兒的頭即將娩出時,為了保護會陰,很多人的會陰會被切上一刀。因為當直徑約10釐米的胎頭娩出時,如果沒有助產醫生的幫助,保護會陰部,那麼肯定會有很多新媽媽的會陰會發生不同程度的撕裂傷;一旦發生了撕裂傷、便會在產後遺留下許多後遺症。如果能及時作會陰切開術,那就不會發生後遺症,而且對新媽媽和寶寶都有好處。
很多準媽媽擔心因此會影響未來的性生活,事實上不會,你的會陰可能在恢復期因此疼上一段時間,也可能會留一個小小的疤。但只要護理地好,是不會對未來的夫妻生活產生影響的。

小花語:
其實當初我決定要自然生的時候
在產檢時就有先問過護士小姐是否一定要切一刀
護士小姐的回答是
為了保護我,那一刀是必要的^^
而且還很專業的說
放心,生產時的陣痛一定會遠遠大過於切一刀的痛

果然
護士是專業的啊!!!!! 

【尷尬事10 你也許會表現得像個瘋子】
在分娩過程中,尤其是如果你還沒有服用過任何減輕陣痛的藥物的時候,你也許會尖叫、大哭,或者詛咒你的丈夫或是醫生,甚至是撕扯自己的衣服。這些行為雖然有點過 激,但都很正常,它們只是疼痛和筋疲力盡最直接的表現。
也可以把這些近乎瘋狂的舉動歸罪於身體內激素的變化:分娩過程中,雌激素和孕激素的水平會發生一些變化,大致和月經前激素變化的模式雷同,因此你的反應也就和經前期綜合症很相似。如果你確實有些舉動像發瘋一樣,也不要怪罪自己。醫生和護士對這些又喊又叫的產婦已經司空見慣了。如果你不想發生這 樣的事,可以提前做些準備工作。例如參加產前培訓班,練習呼吸和正確的用力方式,讓自己盡量平靜一些。

小花語:
前在我的人生中
瘋子一樣亂叫亂抓亂扭的時間
就是生產時的那一刻了吧!
真的很難不叫出來
因為真的太痛啦!!! 


【尷尬事11 寶寶看上去並不可愛】
剛生下來的寶寶通常又皺又髒,看起來一點也不可愛。也許當你第一次把寶寶抱在懷裡時,並沒有感受到那種期待已久的由衷的喜悅,不要難過。你剛剛經歷過分娩,筋疲力盡的身體和神經需要時間休息和恢 復。如果你可以,試著喂喂孩子吧!然後讓護士把孩子抱走,這樣你就可以好好地休息一下了。



小花語:
當我第一眼見到孩子的那一刻
我的心裡面只有一句
"先生,請問您哪位啊?"  

【尷尬事12 你的丈夫可能會承受不了壓力】
胎兒監測器嘩啦嘩啦地響,你的情緒像過山車一樣大起大落。這一切對於你的丈夫來說無疑都是一種從未經歷過的嚴峻考驗。那些從未經歷過分娩場面的丈夫,在陪產時常常會發生各種狀況。面對你撕心裂肺的疼痛和易於平常的行為,他們可能表現得心煩意亂、不知所措、緊張害怕,有時候,準爸爸的情緒會讓產婦更加緊張。準爸爸因為承受不了壓力而昏過去的案例也屢見不鮮。不僅沒幫上忙,反而給醫生增添了麻煩。
如果你不能確認你的丈夫可以經如此嚴峻考驗,那就另選一個人陪伴你分娩吧!最好是一位有過生育經驗的女性朋友或者是其他的家庭成員,當然現在你也可以選擇一位導樂幫助你分娩。

小花語:
當初我很堅持吳先生一定要陪我進去產房
沒想到
還特地拿了相機和DV來記錄

雖然說照片沒有拍的很多
(因為我整個痛到想讓他拍照)

到後來進產後也拍的不
(因為聽到我慘痛的叫聲,他應該也嚇到不知該怎麼辦)

不過對於我來說
和先生一同迎接孩子的到來是一定要的過程啦!!! 




最後
要說的

媽媽真的是太偉大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