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1582.jpg  

大家應該很少看到小花我寫到育兒的心情文吧~

希望這篇大家不要看了不習慣嘿! 

 

一直以來都是寫孩子成長日記居多的我

不知道是不是懷孕所以身體荷爾蒙變化的關係

最近以來幾乎每天都對安安很沒有耐心啊~~~~~(抱頭)


 IMAG1593.jpg  

 

二歲四個多月的安安

正值好奇、好動、時而聽話時而不聽話、很有自己想法的階段

所以常常會做出一些讓大人要時時去阻止的事情

 

像是安安一直以來都"特別喜歡"伸手去抓阿公的眼鏡然後丟掉

(有戴眼鏡的人一定都很不喜歡眼鏡被人拿走的感覺)

 

以大人的角度來看

會覺得明明都已經跟孩子說了不能拿眼鏡,但是安安卻還是依然故我

但是以孩子的角度來看

他只是覺得把阿公的眼鏡拿走然後丟掉是個很好玩的事情

也因為這樣

常會去拿阿公的東西然後又亂丟的安安

這就樣子被阿公(或是我)修理了~

 

IMAG1596.jpg  

 

除此之外

這階段的孩子已經很有自己的想法了

雖然已經聽的懂大人說的話

但是卻常常表現出"老子不理你"的情況

 

我想有帶著孩子的媽媽們都知道

當孩子明明有聽到卻不理人的話,久了還真的會有種想發火的感覺

 

再加上全職媽媽平常照顧孩子的時間長

如果又常常會發生這種"叫不來、講不聽"的事情的話

本來應該要很有耐心對待孩子的心

也漸漸的失去了這份熱枕和耐心啦~~~~ 

 

IMAG1600.jpg  

 

說真的

每次對安安因為這類似的事情而生氣發火的時候

安安也會覺得自己很委屈而哭了起來

看到孩子因為自己的吼罵而哭了

其實媽媽我的內心有時也好想哭啊~

 

我想應該沒有一個媽媽很愛大聲管教自己的孩子吧!

面對這種事情

我想除了在發生事情的當下

就是再多給自己一點耐心

不然也是無解的吧~

 

IMAG1602.jpg  

 

安安

媽媽真的很愛你

會兇你、會管教你都是為了你好

希望你可以聽話,不要因為不小心危險而受傷

不是故意要展現大人的威嚴而隨便亂大聲兇你或是管教你的

 

或許現在對你來說還不是很懂

不過媽媽我還是期許自己

多培養自己的耐心

少用生氣或負面的態度來面對孩子

我想對你、對我來說都是好的吧~~~~~

 

小花,加油!妳行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