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7872.JPG  

一打二的新生活,我有好多話想說啊~~~~~

 

生完妹妹之後

回到家裡面正式開啟了一打二的生活

 

說真的

雖然知道第二胎出生之後

要對面照顧二個孩子的問題

但是對於豪無頭緒的我來說,總覺得"船到橋頭自然直"

那一天到來的時候事情自然就會解決了!

 

不過……

當我把妹妹帶回來和安安共同相處的第一個下午過後

我……真的給它小小的流淚了!

 

可能是心情上還沒調勢好吧!

一回來家裡面的同時

要處理剛出生的妹妹和面對安安哥哥的照顧

我……整個大亂了!

 

因為一直以來安安的一切都是我在照顧和處理居多

所以安安也非常習慣性的什麼事都會來找我

但是經過了第一天一整個下午的適應

我發現要一打二,真的問題超多的啦!!!!!! 

 

因為二兄妹第一次見面

做哥哥的安安對於看到妹妹出現在眼前

就非常好奇的一直用"非常親蜜又有點粗魯"的態度來靠近妹妹

對於這二兄妹手心、手背都是我的肉來說

我整個是覺得既開心又有點擔心啊!

很開心安安對於妹妹的出現產生了興趣

但是又膽心安安太過於想要了解靠近妹妹的情況下而非常擔心

(怕安安太大力不小心弄傷妹妹)

 

因為要坐月子的關係加上要照顧新生兒的關係

很多照顧安安的事情

只能盡量的讓家人去照顧和處理

不過我發現……

好像事情也沒有想像中的簡單耶! 

 

之前安安在生活上都是以我為中心的前提下

因為有了妹妹之後

安安的身份變成了"哥哥"。而我的身份而變成了"雙寶媽"

但是這聲哥哥和雙寶媽

也讓安安和我必需在一夕之間被迫長大和進化了!

 

~~~~~~~~~~~~~~~~~~~~~~~~~~~~~~~~~~~~~

 

DSCN7874.JPG

 

被迫長大的安安

吃飯的時候可能不是麻麻餵、洗澡的時候可能不是麻麻洗

睡覺的時候不是跟麻麻睡、大小便的時候可能不是找麻麻弄

就連原本可以隨時進出房間的,也變成了一直在限制安安進去房間……等等

總之,想做什麼事情或是去找麻麻時都會被多少限制就是了……

 

再來就是面對妹妹的出生

要接受媽媽要把重心放在妹妹身上而沒辦法時時照顧他、關心他的事實

很多時候以前能做的事情,好像也因為妹妹的出現變的什麼都不行了!

 

所以才短短的幾天時間

我發現安安大哭的機會增多了

跑來找我秀秀的機會也增加了……

 

我想對於安安來說

短時間有這樣子的改變

安安一定也有點難以適應吧!

為什麼有了妹妹之後,他就要被迫長大呢?!

 

DSCN7875.JPG  

 

被迫進化的媽媽

要把原本以照顧安安為重心的步調整個調整為照顧剛出生的妹妹

而自己要慢慢習慣讓安安去給其他的家人幫忙代為照顧

說真的

這其中也是有好多話想說啊!!!

 

同樣地

一直以來不管做什麼事都習慣把安安帶在身邊的我來說

自從妹妹的出生

有些事情也已經改變了!

我也要適應安安已經當哥哥而且沒辦法時時和我在一起的事實和心情

 

對於我來說

同時要面對新生兒的妹妹和原本的老大安安 

真的也是備受考驗啊!

 

加上又剛好遇到安安現在的精力超旺盛

原本都會午覺的他

已經連續好二天精神好到不用睡也能到晚上才入睡

不過也因為這樣常會發生到了下午某時段有點想睡會變的非常歡的狀態

想要讓安安午覺,但安安又不肯午覺的複雜心情

也讓我們這些大人在體力上有點吃不消

因為沒睡午覺,所以只能花時間陪伴

或是再想辦法慢慢調整作息了~

(經過了二天調整之後,現在又會睡午覺了~)

 

不管是我和安安

目前最大要調適的,就是各自的重心都要先轉移了!

 

加油!加油!

我相信我和安安都可以快快渡過這時期的~(握拳)

 

DSCN7876.JPG  

 

最後也要很謝謝我的公婆和我的另一半吳先生

感謝他們時時在我需要幫助和休息的時候給我最大的力量

雖然剛開始還有很多地方要適應

但是我相信我們一定可以的!!!

 

 

加油!!!   小花~

加油!!!   安安~

 

 

後記

前面寫的大多是妹妹接回來前二~三天的心情

經過了幾天的調適

現在我和安安也適應的愈來愈好囉!

期待妹妹可以快快長大

這樣子就能和安安哥哥一起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