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朋友~~

你有沒有救過動物的經驗呢?…

像是螞蟻、昆蟲啦~~或是大到狗兒、貓兒之類的

我想,大部份的人都有這種經驗吧!!!~

但是,你一定想不到我救的這個動物竟然是「牠」!!!!!!






************************************************************

今天,因為家裡面的田裡需要人手的幫忙

我就回了一趟苗栗…



一如往常的,我在田裡面幫忙著

做著~~做著

就在此時…我用餘光瞄到了旁邊有條「長形」的物體


天啊!!!!~~不得了啦…

是「蛇」!!!!!!!







一般的人通常看到蛇的反應

不是跋腿就跑,就是放聲尖叫了吧!!!~

但是當時的我,卻是異常的冷靜的看著牠





奇怪,這條蛇的狀態有點怪怪的哦…

通常不是看到人類 就會趕緊離開嗎?…

為啥牠的頭會一直往管子裡面進去呢?

牠為什麼不快點爬走???



後來,我跟媽媽說

媽~~~~這裡有條蛇耶!!!!



我媽聽了,也馬上走了過來看一下


哦哦~~~~原來牠被網子纏住身子沒有辦法脫身啦!!!

這下怎麼辦咧?…看牠被網子纏的很緊柳……

牠愈想往前,網子就被纏的愈緊~~~


後來,真的不忍心讓牠就這樣死去

所以,我跟我媽決定要救牠!!!!…



我跑去拿了二把剪刀

但是問題來了…

要救牠沒有錯,可是又好怕被牠反咬一口咧!!!~



可是真的也沒有辦法的情形下

我們也沒想那麼多,救就救吧!!!!







於是,媽媽負責剪開網子,而我負責拿東西壓住牠的「頭」!!


在這個過程中真的很緊張(怕被反咬)

所以拿東西的時候,不斷的防止牠掙扎

雖然在過程中,好幾次被牠的動作給嚇到(也包括自己嚇自己)








但是,我們的動作也非常的快哦~~

不到五分鐘的時間,網子就被我們給剪開了







而最後

蛇也順利平安的離開了差點要了牠命的網子

看著蛇順利的爬走 我還不忘跟牠說



蛇啊蛇~~~~要小心啊!!!~

下次不要再被網子給纏住啦!!

還好我們這次有發現到而救了你

下次可能就沒有那麼好囉~~~~






去吧~~孩子!!!

快點走吧~~~~不要再回來了…

以後一定要小心哦!!!






別再那麼不小心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