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個人覺得「家庭教育」真的是好重要啊!!!



每個人生下來就像一張白紙一樣

在成長的過程中

生活習性和個性上的養成

其實是會慢慢的跟家中的成員學習的



因為人啊~   

是會模仿的!!!



如果從小就沒有在一個好的家庭教育生活下成長的話

不管是個性上還是態度上

真的會差很大!!!



從小到大

爸媽從事著辛苦的農夫工作

他們的教育程度在當時的社會中算是普通

從我有記憶開始

他們好像也沒有教過我們功課之類的



可是成長的路上一路走來

我發現我們家的家庭教育教的很好!!

因為爸媽從小教育我們的

是怎麼當一個「認真」的人!!



以家庭方面來說好了

你在家裡面所擔任的角色

是不是當一個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人呢?



說真的

現在還真的很多人是這樣子長大的!!

我想應該跟「太寵小孩」有關吧~

加上現在的社會小孩都生的少

所以每個孩子都像寶貝一樣的保護著



從小到大

家裡面的什麼事完全沒有接觸過

像是掃地、洗碗、洗衣、倒垃圾……的事情

好像完全沒他的事一樣

總覺得這些事原本就應該有人做好好的



我就有聽過有些孩子誇張到

都上高中了  

連公車都還不會坐……    (很扯吧?!)



我還有聽過更好笑的

從小到大媽媽都把水果處理好後給小孩吃

結果長大後才發現

為什麼他平常吃的西
瓜是紅色或黃色的

外面賣的西瓜卻是綠色的?



因為他完全不知道

吃西
瓜要切開外面的皮…

你就知道現在的小孩真的有多麼的生活白痴了!



尤其我現在有了小孩之後

也期望自己不會像很多爸媽一樣

太保護孩子了!!



有些事要讓孩子學習的

就是要讓他去嘗試的!!

不是嗎?



不然長大後連擦屁股都要老媽子來擦

豈不是太瞎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