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過三天宸安就滿六個月啦!!!

今天就來記錄一下五個月的嬰兒發展評估吧!


~~~~~~~~~~~~~~~~~~~~~~~~~~~~~~~~~~~~~~~~~~~~~~

五個月嬰兒發展評估


姿勢及粗動作發展~

5~6個月:會自行翻身     OK
5~6
個月:坐著雙手可支撐30秒   還不行,一定要有人撐著才行!
5~6
個月:頭控制的很好   
OK


視覺及精細動作發展~
5~6
個月:會玩弄繫在玩具上的繩  OK(身上綁平安的紅線整個狂咬!)
5~6
個月:開始會敲打玩具   OK(打肚子算嗎?!)
5~6
個月:想抓小東西,如小珠珠.小鈕扣   OK(抓麻麻頭髮算嗎?!)


社會互動認知及行為情緒發展~
5~6
個月:會尋找失落的東西(看的見    OK(拿玩具給他時,手會想抓)
5~6
個月:看見媽媽(或主要照顧著)會主動張開雙手要求抱抱   還不會!!!
5~6
個月:會拉下蓋住自己或熟識著臉上的手帕或小巾,並發出快樂笑聲或其
動作  這個也還不會耶!!!


聽覺及語言功能發展~
5~6
個月:會發出一些重複的單音節聲音,如噠噠  OK(而且很利害)
5~6
個月:會開始模仿一些簡單的聲音    OK(會模仿我的笑聲)
5~6
個月:聽到媽媽的聲音會立即轉向發聲處   OK(讓媽媽我很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