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
不知不覺的媽媽我又忘了繼續記錄安安的發展評估啦!
都快一歲了
看了一下才知道竟然還停留在八~九個月記錄就停了

吼!!!
太混了吧我~
那就廢話不多說
立馬來記錄一下啦!

~~~~~~~~~~~~~~~~~~~~~~~~~~~~~~~~~~~~~~~~~~~~~~~~~~~~~~~~~~~~~
9-10個月嬰兒發展評估

姿勢及粗動作發展~

9-10個月:能扶著東西邊緣側行移步   ok(可以自行變換位置)
9-10個月:可以有很短的時間放手站立   ok(很敢放手的說)
9-10個月:會丟球或推球                  ok(會故意丟東西出來給我們撿)

視覺及精細動作發展~

9-10個月:手前臂有旋轉動作,如推倒物         ok
9-10個月:拍手                              ok(聽到拍手時會拍手,有時打他小手時也會自己拍手…)
9-10個月:雙手各拿一塊積木互相敲打               ok

社會互動認知及行為情緒發展~

9-10個月:被餵食時會嘗試去抓握湯匙          ok(扛超準的!!)
9-10個月:明顯地區分熟人與陌生人,陌生人接近時會抱住熟人並將臉隱藏住     ok(呈現害羞狀)
9-10個月:會分辨出熟悉的玩具(例如問:球球呢?時會在所有玩具堆中找出球來)      ok(他是認阿寶…)

聽覺及語言功能發展~

9-10個月:會有意地發聲來作為人際互動的媒介           ok(啊啊啊的叫著呢~)
9-10個月:以大叫獲取注意後視大人反應,然後再大叫             ok
9-10個月:會大聲地牙牙學語(糢糊不清)               ok(很好笑的娃娃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