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草莓  

大家第一個印象就是「大湖草莓」




是的!!!


草莓季又來啦~~~~




每年差不多11月到隔年的四月 


是草莓盛產的季節




愛吃草莓的人都知道


草莓這個水果酸酸、甜甜的


常常一不注意
   就吃了一大盆      (我都是吃一整個大碗公)



加上鮮豔的外型非常的吸引人


所以每年到了草莓季的時候


大湖地區總是會出現大量的採果人潮




而我家剛好就住在大湖


也那麼的剛好


我家也有種草莓呢!!
  



也因為這樣

我就是吃草莓長大的啦!!! 



回想起我們家種草莓的日子


可是從我有記憶開始

爸媽就開始在種草莓了呢!



也因為家裡面有種草莓的關係


所以從小我們家三個小孩都是在田裡面幫忙長大的啦!!




很多人說草莓的價格很貴


但是以我這個有幫過忙種過草莓的人來說


賣這個價格是有道理的!!!



很多人都不知道

其實農夫真的是一個非常辛苦的職業



一般的上班族有上下班時間

一般的上班族有放假的時間



可是從事農夫的工作

沒有上、下班時間

更沒有放假的時候 



一年365天

天天都是工作日

尤其是到了農忙時期的時候

真的就是「從早做到晚」啊!!!



有機會的話

我再來分享一下種草莓的辛苦談好了



在這裡要跟大家說

採草莓最好的時間

最好是在農曆年過後



一來價格比較低

二來產量也比較多



選個天氣好的日子

大家一起到大湖來採草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