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從臉書上得知一個滿難過的消息
就是弟弟以前國小和國中的同班女同學
在上週選擇自己結束生命
離開人世了~

還記得小時候因為住鄉下的關係
所以其實鄰居們的互動是很多的
就算不是同屆的同學
但都知道她是弟弟的同學

這個女孩有個大家都耳熟能詳的乳名--寶寶
加上她是個眼睛大、皮膚白的女孩兒
所以身旁的朋友都很喜歡和她在一起

印象中
她是個開朗的女孩
雖然長大後大家都失去了聯絡
但因為臉書的關係又彼此連接了起來

她的年紀比我小
但她已經有個三歲快四歲的女兒了

不過好像因為婚姻生活不適合的關係
女兒是跟著她一起生活的



常常在臉書上看到她在上面抒發文字情緒
雖然跟她不熟  (我和她姊姊是同學)
但卻從文字中多少觀察得出來其實她的內心世界滿悲觀的

不過也感覺得出來她是個愛孩子的媽媽
雖然自己獨自帶著孩子生活是件不容易的事情
不過看到她為了女兒
還是努力的工作著

沒想到~~
就在上週
竟然無預警的結束了生命
也讓身邊的朋友和親人震驚不已
看到臉書上一些朋友在她的版面留言
我想大家都不知道為什麼她到底會如此的想不開
用這種方式結束生命吧~

說真的
每個人在生命中多少都會遇到一些挫折和問題
當這些問題來的時候
有些人選擇逃避
有些人選擇面對和解決

其實對於我來說
事情遇到了,總是會有解決的一面

雖然需要時間來沖淡這一切
但是選擇自殺真的不能把問題解決啊!

我想對於她來說
這種方式的結束對於她來說可能是解脫了

但是對於還活著的親人和朋友們呢?
很多事情沒有一個交待就離開
想幫助她卻不知道該如何幫忙的情況下
就這樣子放手了
這真的會讓愛她的人傷心難過一輩子的啊~~~


親愛的朋友們~
人的生命中低潮期、高潮期難免
每個事情都有所謂的正反二面
若遇到問題時
自己沒辦法解決
其實還是有很多方法可以去解決的

跟家人聊聊、朋友聊聊
或是出去走走
都是一種抒壓的方式
真的不要一個人自己往谷底鑽
那是永遠都找不到答案的



最後要跟大家說的是

人生啊~
遇到問題時,換個角度來思考和想想
會有不一樣的答案!


請大家一定要好好珍惜生命、熱愛自己
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