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端午節~~~~你立蛋了嗎?!  

哈哈!
說到端午節這個節日
在大中華地區可以說是一個大日子呢~
因為那天可是國定假日啊!!!

我記得我小時候
每年到了這個日子的前夕
家家戶戶都要忙著包粽子呢!
而且當天一定要吃著粽子看著電視上面的龍舟比賽
好不快活啊!!!  

以前上課時有學過
端午節那天可是有不少習俗的呢~
像是祭拜袓先、用艾草洗澡、
佩帶香包……之外
我想大家最耳熟能詳的,就是立蛋了!

蝦米???!!!!    立蛋!!!    我也要來看立蛋啦~  


麥當當叔叔:別急,別急!!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說到立蛋,我那天中午還真的立起來啦!!!!!!!!!!  



說來也好笑
其實我本來完全沒想到這件事的

是因為那時剛好忽然看到時鐘
差一分鐘就12點耶!

心中一個念頭忽然想到立蛋這二個字
於是我立馬跑去冰箱拿了二顆蛋就往頂樓衝去立蛋了!


因為一時找不到位置
所以情急之下就直接在圍牆上面立蛋了!


其實一開始的時候
我心裡面想
應該不太好立吧!!!

後來試了一下子,還真的不好立啊~~~~~  

(根本站不起來啊!!!!!)


但是說也奇怪
試了二~三分鐘之後

也不知道怎麼了~
手中的蛋忽然就自己找到一個定位之後,就定住了!!!! 


我那時整個大驚~~~想說是偶然的吧!
後來再拿另外一顆蛋來試
沒想到第二顆差不多10秒鐘就被我立起來了耶!!!!!  


天啊!!!!!
蛋立起來的那一刻,那種感覺超神奇的!!!!
它真的站起來了耶~~~~ 


蛋立起來之後
我馬上跑去拿相機起來拍照
順便把吳先生和安安叫到樓上來一起來拍照 


哈哈!
我想安安看到蛋蛋立起來,也覺得很新奇吧! 


第一次立蛋成功,當然一定要來合照一下的啦!!!! 



太神奇了~~~蛋真的就這樣子立起來了耶! 


後來我還把小姑姑也叫了上來一起來合拍
哈哈!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很好笑啊!!



本來想說讓蛋兒自己站在這裡,看能夠站立多久時間才掉下來
不過後來想想,這裡是圍牆耶~
蛋如果腳軟了,可是會直接滾落地面自殺的!  


為了怕浪費二顆蛋
所以就作罷了!

所以拍照完之後
我就把蛋拿回去冰箱冰囉~~~~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