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3994.JPG

首圖:各位阿姨叔叔們,我這樣子帥嗎? 

 小花:請問可以坐在球上面嗎?! 

 

哈哈哈!

是說時間真的過的超快的啦~

又有好段時間沒有來記錄安安的生活了

 

這次的中秋連假

大家是否有出去玩呢?

 

我們家啊~

一如往常的就是在家渡過囉! 

DSCN3996.JPG

 

自從安安戒了母奶之後

生活一切安好

不過這次在連假的前夕就開始生病到現在都還沒完全好哩!!

(這次也生病太久了吧!)

 

從一開始的發燒到第二天開始流鼻水、咳嗽之外

連痰也很多哩!!!! 

 

因為發燒的關係

安安一整個不舒服外加身體也熱呼呼的

也因為這樣,連著二、三天晚上都是邊睡邊唉唉叫的呢! 

DSCN3999.JPG

 

也因為真的很不舒服的關係

安安就靠著趴在媽媽我身上睡覺來安撫自己

看著他邊睡邊魯動著身體的樣子

媽媽我也是只能一直在旁邊拍拍他的背秀秀他希望安安可以快快好起來了~

DSCN4002.JPG

 

不過還好的是雖然身體不舒服

食慾方面還是不錯的啦!

雖然在吃飯的時候很會魯小小又想自己餵

所以媽媽我也只能用最大的耐心來陪伴他了~

DSCN4003.JPG

 

嘿嘿嘿~

安安這孩子真的很愛拍照耶~

三不五時就一直吵著媽媽我要拿相機來"拍安安" 

DSCN4004.JPG  DSCN4006.JPG

不過孩子嘛!

當要拿相機來拍的時候他又不是很配合

總是要用自拍模式拍照才開心啊~

DSCN4008.JPG

 

哦~這個音樂車是之前公公去跟舅舅的兒子借回來的

是說孩子果然是對音樂很有興趣

一直在仔細研究中啊~

DSCN4009.JPG

 

連這些小車也都是婆婆的朋友送給我們的

現在也都是安安的玩具囉~

DSCN4012.JPG  DSCN4015.JPG

小男生果然都對車子很有興趣

看他拿著車仔細研究的模樣真的很有趣

DSCN4016.JPG

 

哈哈!

上次戒母奶的同時

我也一起幫安安戒尿布了~

 

原本我是沒抱著多大的努力要戒的啦~

沒想到安安這孩子竟然整個適應的超好的!!!! 

 

因為沒買學習褲的關係

所以我就直接給安安穿上小內褲囉~

現在只要白天在家的話我就沒給安安穿尿布了

有時候短程外出也會不包

安安也都適應的很好哩!

DSCN4024.JPG

 

至於訓練大便這方面

我只能說~

安安這孩子真的太棒啦!!!!!!

 

之前其實一直沒有特別的給安安訓練大便

因為他光是要坐在小馬桶上面一分鐘都有點困難啊~

坐不住馬桶的狀態下說實在也滿難訓練的

 DSCN4031.JPG

 

開始白天沒包尿布之後

我就不時的在安安耳邊提醒他

要尿尿要講哦~

要大便要講哦~

 

當然一開始尿尿還是會尿、大便也是直接給它大下去了才講

不過經過了幾天下來

安安在想大便或尿尿的時候就會先跟大人講了!

現在安安想大便的時候

我都是直接抱安安去坐大人的馬桶啦~

DSCN4036.JPG

 

我只能說

對於訓練大便尿尿這一塊真的不要太急

如果覺得不行的話,代表孩子還沒有準備好

那就再等一段時間吧~

DSCN4038.JPG  DSCN4039.JPG

聽懂了、會表達了

這樣子訓練起來不只大人輕鬆

連小朋友也不會覺得有很大的壓力啊~~~~

DSCN4045.JPG

 

不過說來也好笑

今天安安的尿尿狀況整個失常呢! 

不知道是前幾天生病還沒完全好的關係,還是沒睡飽的關係

光是一個早上就尿濕了四次褲子

想尿尿的時候也沒說就直接給它尿下去了

連衣服也換了好幾件啦!

 

但是身為家長的我該怎麼辦呢~

當然是繼續在耳邊叮嚀"大便要講哦!  尿尿要講哦!"囉~

DSCN4047.JPG

 

訓練孩子尿尿、大便的過程中

過程都會有點累

有時孩子會有失常的現象是很正常的

就別給他太大的壓力

一定要給他大大的鼓勵和支持

這樣孩子才會在快樂中學習的啊~~~~~ 

DSCN405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